10個最佳約會聊天話題(圖)

發表:2014-11-11 00: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當透過相親或是聯誼等活動而開始和一位自己不熟悉的對象約會時,找不到話題而出現冷場的狀況總是叫人尷尬,且也無法給對方一個好印象。那到底初次見面或者剛開始約會的時候要聊什麼比較好呢?現在就來分享10個約會聊天話題喔!

一、聊聊自己的工作經驗:

聊聊自己的工作既可以讓對方更瞭解你,也可以借由職場話題表達自己做事的態度和人生觀。不過對於剛認識的人,最好多講些輕鬆有趣的事,因為過多的抱怨容易給人負面印象。

二、稱讚對方的外表或衣著:

大部分的人都不喜歡被剛認識的人評論自己的外貌和穿著,不過如果是用稱讚的語氣就不一樣了,尤其對方如果在穿著打扮上有特別花過心思,受到稱讚時自然會更高興,而你們接下來也可以聊聊服裝或鞋子之類的話題了。

三、聊聊共同的朋友:

如果你們之間有共同的朋友,不妨把這位朋友的事當成是你們共同的話題。當然,聊的時候要盡量講些正面的趣事,而不是在背後批評或嘲笑那位朋友喔!

四、閒聊天氣和季節的話題:

如果真不知道要說什麼,可以先聊聊兩人約會當天的天氣,再轉而詢問對方喜歡怎樣的天氣和季節、以及在那個時節喜歡做什麼事情等等。

五、講講童年或學生時代的事:

自己小時候的糗事或趣事、學生時代的青澀回憶、當時的夢想和對未來的憧憬等等,都可以當作話題來閒聊,而且透過這樣的交流,還可以找到彼此的生活中相似或是截然不同的地方,既可開啟後續話題又能互相瞭解。

六、聊聊最近熱門的流行資訊:

近來熱門的時事、電影、書籍、小說、漫畫等,也不失為一個有趣的話題,不過在瞭解對方的立場前,像政治這種爭議較大的話題還是少聊吧。

七、聊聊彼此的名字:

說說父母為什麼會幫自己取這樣的名字、有什麼特殊涵義,進而談談自己的家人;或者也可以稱讚、正面分析對方的名字,這樣都有助讓對方記住你的名字、對你有正面的印象喔。

八、聊喜歡的食物:

自己喜歡的食物、推薦的餐廳,或是如果你們約會的地點正好是餐廳或咖啡廳之類的地方,還可以聊聊店裡的菜單和菜色,畢竟一般人都是喜愛美食的。

九、詢問對方的興趣

興趣經常能顯現一個人的個性,且當一個人說起自己的興趣或自豪的專長時,眼裡總會不經意地放光,所以聊起這類的話題並耐心傾聽對方怎麼說,然後再適時附和一下,氣氛就會漸漸熱絡起來,同時還可透過交流大大增進對彼此的瞭解。如果不知道怎麼開口,可以問問對方週末都在做什麼、喜不喜歡旅行之類的。

十、拿張照片說說背後的故事:

現在的人都喜歡用手機或平板電腦等3C產品拍照和儲存回憶,不過無論是自己拍的還是朋友傳來的有趣照片,你都可以挑幾張秀出來給你約會對象看,然後說說這些照片背後的故事,這樣說不定對方也會分享一些照片給你看,這樣就聊開囉!

来源:美麗專家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