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个最佳约会聊天话题(图)

发表:2014-11-11 00: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当透过相亲或是联谊等活动而开始和一位自己不熟悉的对象约会时,找不到话题而出现冷场的状况总是叫人尴尬,且也无法给对方一个好印象。那到底初次见面或者刚开始约会的时候要聊什么比较好呢?现在就来分享10个约会聊天话题喔!

一、聊聊自己的工作经验:

聊聊自己的工作既可以让对方更了解你,也可以借由职场话题表达自己做事的态度和人生观。不过对于刚认识的人,最好多讲些轻松有趣的事,因为过多的抱怨容易给人负面印象。

二、称赞对方的外表或衣着:

大部分的人都不喜欢被刚认识的人评论自己的外貌和穿着,不过如果是用称赞的语气就不一样了,尤其对方如果在穿着打扮上有特别花过心思,受到称赞时自然会更高兴,而你们接下来也可以聊聊服装或鞋子之类的话题了。

三、聊聊共同的朋友:

如果你们之间有共同的朋友,不妨把这位朋友的事当成是你们共同的话题。当然,聊的时候要尽量讲些正面的趣事,而不是在背后批评或嘲笑那位朋友喔!

四、闲聊天气和季节的话题:

如果真不知道要说什么,可以先聊聊两人约会当天的天气,再转而询问对方喜欢怎样的天气和季节、以及在那个时节喜欢做什么事情等等。

五、讲讲童年或学生时代的事:

自己小时候的糗事或趣事、学生时代的青涩回忆、当时的梦想和对未来的憧憬等等,都可以当作话题来闲聊,而且透过这样的交流,还可以找到彼此的生活中相似或是截然不同的地方,既可开启后续话题又能互相了解。

六、聊聊最近热门的流行资讯:

近来热门的时事、电影、书籍、小说、漫画等,也不失为一个有趣的话题,不过在了解对方的立场前,像政治这种争议较大的话题还是少聊吧。

七、聊聊彼此的名字:

说说父母为什么会帮自己取这样的名字、有什么特殊涵义,进而谈谈自己的家人;或者也可以称赞、正面分析对方的名字,这样都有助让对方记住你的名字、对你有正面的印象喔。

八、聊喜欢的食物:

自己喜欢的食物、推荐的餐厅,或是如果你们约会的地点正好是餐厅或咖啡厅之类的地方,还可以聊聊店里的菜单和菜色,毕竟一般人都是喜爱美食的。

九、询问对方的兴趣

兴趣经常能显现一个人的个性,且当一个人说起自己的兴趣或自豪的专长时,眼里总会不经意地放光,所以聊起这类的话题并耐心倾听对方怎么说,然后再适时附和一下,气氛就会渐渐热络起来,同时还可透过交流大大增进对彼此的了解。如果不知道怎么开口,可以问问对方周末都在做什么、喜不喜欢旅行之类的。

十、拿张照片说说背后的故事:

现在的人都喜欢用手机或平板电脑等3C产品拍照和储存回忆,不过无论是自己拍的还是朋友传来的有趣照片,你都可以挑几张秀出来给你约会对象看,然后说说这些照片背后的故事,这样说不定对方也会分享一些照片给你看,这样就聊开囉!

来源:美丽专家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