遠期利率為負 黃金贏得反彈窗口?(圖)

發表:2014-11-14 12: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4年11月14日訊】法國外貿銀行(Natixis SA)表示,由於供應緊張,黃金借入美元的利率已經變為負數,預示著黃金短線可能從四年低位反彈。

彭博每日一圖顯示,從周線圖來看,三月期黃金遠期拆借利率(GOFO)已經變為負值。去年該利率四次降至負值,其中有三次黃金價格出現反彈。


黃金價格(網路圖片)

法國外貿銀行經濟學家Evariste Lefeuvre在11月10日的報告中稱,這是一個押注黃金反彈的窗口期。

類似於現貨升水(現貨價格高於期貨價格),GOFO利率為負意味著交易商借出黃金換取美元時,不僅不用支付利息,還可以獲得額外的利息。

Lefeuvre指出:「這明顯是一個選擇做多的好機會,這種反轉通常伴隨著價格的上漲。由於近期這種反轉尤為嚴重,我們建議在短期採取做多的策略。不過我們中期依然看空金價。」

從市場走勢來看,國際現貨黃金已經從11月6日的四年半新低1131美元反彈至目前的1160美元附近。

截至北京時間今晚20:21,國際現貨黃金報1162.75美元。

據其官方解釋,GOFO由其做市商成員:加拿大豐業銀行、高盛公司商品部、加拿大皇家銀行、摩根大通、法國興業銀行、匯豐銀行和瑞銀集團提供。代表了做市商會員用掉期借出黃金換美元的利率,GOFO平均值(GOFO mean)提供了黃金掉期利率的國際標準值。它的作用是提供了黃金利率掉期交易和黃金遠期利率協議的基準。

GOFO期限一般有1個月、2個月、 3個月、6個月和一年。期限最多一年。在黃金租賃市場時常有各國央行的身影。央行時常有外匯頭寸的調劑要求,所以產生了黃金與美元互換這個品種。各國預算都為一年,所以黃金出借期限一般上限為一年。

来源:華爾街見聞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