远期利率为负 黄金赢得反弹窗口?(图)

发表:2014-11-14 12: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4年11月14日讯】法国外贸银行(Natixis SA)表示,由于供应紧张,黄金借入美元的利率已经变为负数,预示着黄金短线可能从四年低位反弹。

彭博每日一图显示,从周线图来看,三月期黄金远期拆借利率(GOFO)已经变为负值。去年该利率四次降至负值,其中有三次黄金价格出现反弹。


黄金价格(网络图片)

法国外贸银行经济学家Evariste Lefeuvre在11月10日的报告中称,这是一个押注黄金反弹的窗口期。

类似于现货升水(现货价格高于期货价格),GOFO利率为负意味着交易商借出黄金换取美元时,不仅不用支付利息,还可以获得额外的利息。

Lefeuvre指出:“这明显是一个选择做多的好机会,这种反转通常伴随着价格的上涨。由于近期这种反转尤为严重,我们建议在短期采取做多的策略。不过我们中期依然看空金价。”

从市场走势来看,国际现货黄金已经从11月6日的四年半新低1131美元反弹至目前的1160美元附近。

截至北京时间今晚20:21,国际现货黄金报1162.75美元。

据其官方解释,GOFO由其做市商成员:加拿大丰业银行、高盛公司商品部、加拿大皇家银行、摩根大通、法国兴业银行、汇丰银行和瑞银集团提供。代表了做市商会员用掉期借出黄金换美元的利率,GOFO平均值(GOFO mean)提供了黄金掉期利率的国际标准值。它的作用是提供了黄金利率掉期交易和黄金远期利率协议的基准。

GOFO期限一般有1个月、2个月、 3个月、6个月和一年。期限最多一年。在黄金租赁市场时常有各国央行的身影。央行时常有外汇头寸的调剂要求,所以产生了黄金与美元互换这个品种。各国预算都为一年,所以黄金出借期限一般上限为一年。

来源:华尔街见闻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