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邦國江綿恆高調亮相 頹勢江派如困獸(圖)

作者:文琮東 發表:2014-11-15 07:5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6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江綿恆(前排右二)陪同吳邦國(前排中)參觀上海工博會。(網路截圖)

【看中國2014年11月15日訊】(看中國記者文琮東綜合報導)近日,中共原中央政治局常委、人大常委會委員長吳邦國在江綿恆的陪同下,參觀了上海工博會,並視察了中科院展區。但中科院官方網站並未報導此消息。有分析人士指出,江派已經走向頹勢,吳邦國與江綿恆在上海一起高調亮相,有挑釁習近平,給江派打氣之意。

吳邦國江綿恆上海亮相別有用意

據中共中科院上海分院網消息,11月7日下午,吳邦國在上海市長楊雄、江澤民長子江綿恆等人陪同下參觀工博會,並視察了中科院展區。報導還稱中科院展區有157個項目參展,獲得工博會10項大獎。但中科院官方網站並未報導此消息。

自中共十八大以後,習近平藉助反貪腐運動已將周永康、徐才厚、谷俊山等江派重量級人物斬落馬下。儘管江派頹勢盡現,但江澤民、曾慶紅等並不願束手就縛,利用香港佔中事件繼續攪局。在如此敏感時期,吳邦國在江綿恆的陪同下高調在上海露面,其用意明顯。

今年5月14日,江綿恆就曾與韓正一起陪同江派二號人物曾慶紅在上海參觀韓天衡美術館。從網傳的照片看,很長時間未公開露面的曾慶紅比以前消瘦和蒼老。而大陸主要媒體和微博均對此噤聲。

5月24日,習近平在上海聯影醫療科技公司考察時,江綿恆藉此陪同出現在電視鏡頭中。但中共黨媒新華社在報導中只提及韓正和楊雄,隻字不提江綿恆;其它官媒也均對此噤聲。

9月9日,中共外交部發言人聲稱無法證實江澤民死亡的傳言。同日,江綿恆以校長身份在上海科技大學會見以色列前總理巴拉克,藉此闢謠。

吳邦國是江澤民親信

作為江派的重要人物,江澤民升任中共總書記進京後,1991年吳邦國出任上海市市委書記。1999年12月,時任副總理的吳邦國擔任了中共國家信息化工作領導小組組長。

2000年5月,國家信息關防工程開始實施,其主要子系統就是代號「005」的「國家信息安全管理系統工程」,亦稱防火長城。GFW主要作用是分析、過濾境內外網路資訊的互訪,監測中共想要防範的網站與信息、IP地址定位、跟蹤、封堵,以及網上對抗信息上報。其主要需求來自中共政治局、政法委、安全部及「六一零」辦公室,是中共政治局親抓的「國防工程」,江澤民、李嵐清、吳邦國等曾多次視察過此工程項目。

大陸知名作家鐵流曾揭露,儘管遭到眾多反對,現任中共政治局常委劉雲山在吳邦國的力保之下,頂替被捕的薄熙來進入政治局常委會。而如今,劉雲山掌控的宣傳系統一直不斷挑釁習近平。

江派吳邦國家族醜聞曝光

2013年5月13日,中共黨媒新華社發布一題為《上海市管幹部任前公示 吳磊擬任上海經信委副主任》新聞。隨後,擬被提拔為正廳級幹部的吳磊被網曝是吳邦國之子。中共官方沒有對此事發表任何澄清聲明,但在吳磊任職公示刊出後的第二天,人民網、新華網等黨媒紛紛將相關新聞刪除,在各大微博上很多關於吳磊的內容也遭刪貼。網友認為,中共宣傳部門刻意屏蔽「紅色後代」或「官員後代」登上政治舞臺引發的公眾討論。

據中共上海市政府網站公布的簡歷顯示,出生於1977年的吳磊祖籍安徽肥東。1996年不滿20歲即大學畢業參加工作,現任上海汽車集團股份有限公司副總裁、國家工業和信息化部規劃司副司長(挂職)。吳磊「擬任上海市經濟和信息化委員會副主任、上海市國防科技工業辦公室主任」,其級別為廳級。

香港《南華早報》曾報導,2012年1月,年僅35歲的吳磊就晉升為上海汽車集團股份有限公司副總裁,比其他兩位副總裁至少年輕15歲。1977年出生的吳磊,36歲已出任上海市經信委副主任。他的仕途起點也遠遠高於此前被大陸熱炒的許多子承父權的「80後」市、縣長。

不少網友對吳磊的學歷也產生了質疑,按照履歷顯示,吳磊在其19歲時即參加了工作,網友直呼其為「少年班神童」,且其母校上海市第一儀錶電子工業學校也非公示中所寫的「全日制大學」。

此外,曾「五不搞」宣示「廉潔」的吳邦國,被香港《新維月刊》曝光其醜聞。其夫人章瑞珍從一名上海無線電11廠的普通女工,最後躍升為上海飛樂股份有限公司的董事。女婿馮紹東現在擔任中廣核產業投資基金總裁,該基金會總資產高達100億;同時還身兼上海百聯集團外部董事。

吳邦國哥哥吳邦傑退休後,在商界頭銜眾多,包括上海開文投資管理有限公司的董事長、亞太健康協會副理事長、上海恆壽堂藥業有限公司副董事長、常州市文邦汽車銷售服務有限公司董事長、香港三九集團有限公司副董事長、中國燃氣非執行董事等。

弟弟吳邦勝身家雄厚,涉足房地產和建築業兩大行業。通過吳邦國的小弟、中共重慶市長黃奇帆的關係,吳邦勝的上海三峽實業公司在重慶房地產界呼風喚雨。

中紀委進駐中科院 江綿恆被敲打

據中共中紀委監察部官網7月31日消息,中紀委第十巡視組進駐中科院,進行為期1個月的巡視工作。而中科院被外界認為是江綿恆政壇的「發家之地」。

1999年11月,時任中共總書記的江澤民,利用權勢將「悶聲發大財」的、沒有當過一天教授的江綿恆弄進中科院,擔任副院長。2003年,為積攢政治資本,江澤民硬是為江綿恆撈到「神舟五號」副總指揮的頭銜。當年10月17日,中共《光明日報》則利用「神舟五號」極力吹捧江綿恆。

2007年,江綿恆出任繞月探測工程領導小組副組長、嫦娥工程副總指揮。2008年擔任神舟七號副總指揮。

2011年11月,江綿恆失去中科院副院長職務。今年2月20日,中科院上海分院院長江綿恆首次以上海科技大學校長身份出現在黨媒中。

據《江澤民其人》,在中國大陸,江綿恆是名副其實的「中國第一貪」。上海商界人士稱,江綿恆的董事頭銜數不勝數,上海某些重要經濟領域都有他的身影,包括上海過江隧道、上海地鐵、上海航空公司、上海機場、上海汽車集團等董事。江綿恆既是大陸的電信大王,也是上海灘的大哥大。

至於江綿恆依靠其父權勢斂財多少,始終是個謎,但其財富預料遠超周永康家族。

江澤民多處發跡地遭中紀委調查

據中共中紀委監察站官網消息,7月29、30日,中紀委同時進駐上海、江蘇、一汽等地,展開巡查工作。

上海,是江澤民依靠打壓「六四學運」獲得提升至中共總書記的發家之地,也被視為江派的老巢。吳邦國、黃菊、陳良宇和韓正等都是江派重量級人物。王岐山親信黎曉宏率領中紀委第二巡視組進駐上海兩個月。

在中紀委巡視組進駐上海之前,7月28日,與江澤民父子關係密切的前上海光明食品集團董事長王宗南,因涉嫌受賄被上海市檢察院立案調查。上海光明食品集團前身是上海益民食品一廠,江澤民在上世紀50年代曾任該廠副廠長。王宗南曾是中共前上海市委書記陳良宇的助理,2006年出任光明集團董事長,是江澤民親信之一。

吉林省長春第一汽車製造廠是江澤民首個發家之地。1956年從前蘇聯回國到1962年期間,江澤民曾先後擔任一汽動力處副處長、副總動力師、動力分廠廠長兼任中共黨支部書記等職。江澤民每到一汽視察時,總是口口聲稱自己是「一汽人」。

2000年8月25日江澤民第三次到一汽視察時,接待他的是時任一汽集團公司總經理、現任吉林省委副書記竺延風。在2013年《財新網》曾曝出竺延風遭中紀委調查。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