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邦国江绵恒高调亮相 颓势江派如困兽(图)

作者:文琮东 发表:2014-11-15 07:5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6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江绵恒(前排右二)陪同吴邦国(前排中)参观上海工博会。(网络截图)

【看中国2014年11月15日讯】(看中国记者文琮东综合报导)近日,中共原中央政治局常委、人大常委会委员长吴邦国在江绵恒的陪同下,参观了上海工博会,并视察了中科院展区。但中科院官方网站并未报道此消息。有分析人士指出,江派已经走向颓势,吴邦国与江绵恒在上海一起高调亮相,有挑衅习近平,给江派打气之意。

吴邦国江绵恒上海亮相别有用意

据中共中科院上海分院网消息,11月7日下午,吴邦国在上海市长杨雄、江泽民长子江绵恒等人陪同下参观工博会,并视察了中科院展区。报道还称中科院展区有157个项目参展,获得工博会10项大奖。但中科院官方网站并未报道此消息。

自中共十八大以后,习近平借助反贪腐运动已将周永康、徐才厚、谷俊山等江派重量级人物斩落马下。尽管江派颓势尽现,但江泽民、曾庆红等并不愿束手就缚,利用香港占中事件继续搅局。在如此敏感时期,吴邦国在江绵恒的陪同下高调在上海露面,其用意明显。

今年5月14日,江绵恒就曾与韩正一起陪同江派二号人物曾庆红在上海参观韩天衡美术馆。从网传的照片看,很长时间未公开露面的曾庆红比以前消瘦和苍老。而大陆主要媒体和微博均对此噤声。

5月24日,习近平在上海联影医疗科技公司考察时,江绵恒借此陪同出现在电视镜头中。但中共党媒新华社在报道中只提及韩正和杨雄,只字不提江绵恒;其它官媒也均对此噤声。

9月9日,中共外交部发言人声称无法证实江泽民死亡的传言。同日,江绵恒以校长身份在上海科技大学会见以色列前总理巴拉克,借此辟谣。

吴邦国是江泽民亲信

作为江派的重要人物,江泽民升任中共总书记进京后,1991年吴邦国出任上海市市委书记。1999年12月,时任副总理的吴邦国担任了中共国家信息化工作领导小组组长。

2000年5月,国家信息关防工程开始实施,其主要子系统就是代号“005”的“国家信息安全管理系统工程”,亦称防火长城。GFW主要作用是分析、过滤境内外网络资讯的互访,监测中共想要防范的网站与信息、IP地址定位、跟踪、封堵,以及网上对抗信息上报。其主要需求来自中共政治局、政法委、安全部及“六一零”办公室,是中共政治局亲抓的“国防工程”,江泽民、李岚清、吴邦国等曾多次视察过此工程项目。

大陆知名作家铁流曾揭露,尽管遭到众多反对,现任中共政治局常委刘云山在吴邦国的力保之下,顶替被捕的薄熙来进入政治局常委会。而如今,刘云山掌控的宣传系统一直不断挑衅习近平。

江派吴邦国家族丑闻曝光

2013年5月13日,中共党媒新华社发布一题为《上海市管干部任前公示 吴磊拟任上海经信委副主任》新闻。随后,拟被提拔为正厅级干部的吴磊被网曝是吴邦国之子。中共官方没有对此事发表任何澄清声明,但在吴磊任职公示刊出后的第二天,人民网、新华网等党媒纷纷将相关新闻删除,在各大微博上很多关于吴磊的内容也遭删贴。网友认为,中共宣传部门刻意屏蔽“红色后代”或“官员后代”登上政治舞台引发的公众讨论。

据中共上海市政府网站公布的简历显示,出生于1977年的吴磊祖籍安徽肥东。1996年不满20岁即大学毕业参加工作,现任上海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国家工业和信息化部规划司副司长(挂职)。吴磊“拟任上海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副主任、上海市国防科技工业办公室主任”,其级别为厅级。

香港《南华早报》曾报道,2012年1月,年仅35岁的吴磊就晋升为上海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比其他两位副总裁至少年轻15岁。1977年出生的吴磊,36岁已出任上海市经信委副主任。他的仕途起点也远远高于此前被大陆热炒的许多子承父权的“80后”市、县长。

不少网友对吴磊的学历也产生了质疑,按照履历显示,吴磊在其19岁时即参加了工作,网友直呼其为“少年班神童”,且其母校上海市第一仪表电子工业学校也非公示中所写的“全日制大学”。

此外,曾“五不搞”宣示“廉洁”的吴邦国,被香港《新维月刊》曝光其丑闻。其夫人章瑞珍从一名上海无线电11厂的普通女工,最后跃升为上海飞乐股份有限公司的董事。女婿冯绍东现在担任中广核产业投资基金总裁,该基金会总资产高达100亿;同时还身兼上海百联集团外部董事。

吴邦国哥哥吴邦杰退休后,在商界头衔众多,包括上海开文投资管理有限公司的董事长、亚太健康协会副理事长、上海恒寿堂药业有限公司副董事长、常州市文邦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董事长、香港三九集团有限公司副董事长、中国燃气非执行董事等。

弟弟吴邦胜身家雄厚,涉足房地产和建筑业两大行业。通过吴邦国的小弟、中共重庆市长黄奇帆的关系,吴邦胜的上海三峡实业公司在重庆房地产界呼风唤雨。

中纪委进驻中科院 江绵恒被敲打

据中共中纪委监察部官网7月31日消息,中纪委第十巡视组进驻中科院,进行为期1个月的巡视工作。而中科院被外界认为是江绵恒政坛的“发家之地”。

1999年11月,时任中共总书记的江泽民,利用权势将“闷声发大财”的、没有当过一天教授的江绵恒弄进中科院,担任副院长。2003年,为积攒政治资本,江泽民硬是为江绵恒捞到“神舟五号”副总指挥的头衔。当年10月17日,中共《光明日报》则利用“神舟五号”极力吹捧江绵恒。

2007年,江绵恒出任绕月探测工程领导小组副组长、嫦娥工程副总指挥。2008年担任神舟七号副总指挥。

2011年11月,江绵恒失去中科院副院长职务。今年2月20日,中科院上海分院院长江绵恒首次以上海科技大学校长身份出现在党媒中。

据《江泽民其人》,在中国大陆,江绵恒是名副其实的“中国第一贪”。上海商界人士称,江绵恒的董事头衔数不胜数,上海某些重要经济领域都有他的身影,包括上海过江隧道、上海地铁、上海航空公司、上海机场、上海汽车集团等董事。江绵恒既是大陆的电信大王,也是上海滩的大哥大。

至于江绵恒依靠其父权势敛财多少,始终是个谜,但其财富预料远超周永康家族。

江泽民多处发迹地遭中纪委调查

据中共中纪委监察站官网消息,7月29、30日,中纪委同时进驻上海、江苏、一汽等地,展开巡查工作。

上海,是江泽民依靠打压“六四学运”获得提升至中共总书记的发家之地,也被视为江派的老巢。吴邦国、黄菊、陈良宇和韩正等都是江派重量级人物。王岐山亲信黎晓宏率领中纪委第二巡视组进驻上海两个月。

在中纪委巡视组进驻上海之前,7月28日,与江泽民父子关系密切的前上海光明食品集团董事长王宗南,因涉嫌受贿被上海市检察院立案调查。上海光明食品集团前身是上海益民食品一厂,江泽民在上世纪50年代曾任该厂副厂长。王宗南曾是中共前上海市委书记陈良宇的助理,2006年出任光明集团董事长,是江泽民亲信之一。

吉林省长春第一汽车制造厂是江泽民首个发家之地。1956年从前苏联回国到1962年期间,江泽民曾先后担任一汽动力处副处长、副总动力师、动力分厂厂长兼任中共党支部书记等职。江泽民每到一汽视察时,总是口口声称自己是〝一汽人〞。

2000年8月25日江泽民第三次到一汽视察时,接待他的是时任一汽集团公司总经理、现任吉林省委副书记竺延风。在2013年《财新网》曾曝出竺延风遭中纪委调查。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