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鎔基之子網際網路大會發言意味深長(圖)

發表:2014-11-21 20:4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10月14日剛剛離職的朱雲來,19日下午在浙江烏鎮首屆世界網際網路大會針對網路議題發言,引發外界猜測他可能投身網際網路界。(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4年11月21日訊】據海外媒體報導,中共前總理朱鎔基之子朱雲來19日下午出席了「首屆網際網路大會」併發言,引起各界關注。有分析認為,朱雲來由金融轉身到網際網路,有可能會與由網際網路轉到金融的阿里巴巴總裁馬雲展開行業大戰。

中國大陸媒體報導,首屆「世界網際網路大會」於11月19日至21日在浙江烏鎮舉行。全球近100個國家和地區,1000餘名網路巨頭受邀出席。

美國「八大金剛」的思科、IBM、谷歌、高通、英特爾等網均派出負責人參會。中國方面的阿里巴巴、百度公司等網際網路大佬也悉數亮相。其中,中國國際金融有限公司原總裁兼首席執行官朱雲來的現身,格外引人注目。

朱雲來發言意味深長

大陸《搜狐證券》援引外媒報導稱,10月14日剛剛離職的朱雲來,19日下午在浙江烏鎮首屆世界網際網路大會針對網路議題發言,引發外界猜測他可能投身網際網路界。

朱雲來在講話中表示,網際網路的潛在衝擊力非常巨大,極有可能是又一次工業革命;網際網路不至於顛覆一個行業,但顛覆一個企業十分容易。

他比喻說:「有點像過去傳統的戰爭是陸軍和步槍,現在有了飛機大炮,你如果沒有炮兵空軍這樣的能力,你這樣的企業在這樣的新的市場上可能是要受到很大的挑戰。」

他強調,之所以說網際網路可能是一場革命,是因為它的衝擊是在任何一個角落都無所不在。

時政評論人士唐靖遠評論,朱雲來本是做金融的,辭職涉足網際網路,這一點與阿里巴巴的馬雲先做網際網路,然後涉足金融很像。

朱雲來應該有更大意圖

10月14日,中國國際金融有限公司董事會正式批准朱雲來的離職申請。唐靖遠當時分析,朱雲來自動離職應該有了更大的意圖。

《證券時報》當時援引知情人士的話說,「朱雲來對網際網路充滿興趣,創業方向可能與網際網路概念有關。」唐靖遠認為,朱雲來很可能是把目標盯上金融領域和網際網路相結合的大鱷:馬雲與江澤民孫子江志成的阿里巴巴。

據外媒披露,江澤民孫子江志成、劉雲山的兒子劉樂飛、馬雲等人的政治雄心,一度引起習近平的警覺,以致習辦都出面警告。

2014年8月15日,香港雜誌《大事件》引述知情者爆料:江志成、劉樂飛和阿里巴巴掌門人馬雲在商場上的聯手結盟,尤其是在網路金融方面向國家壟斷的銀行業的宣戰,被廣泛視為是新一代「太子黨」和本土網際網路新貴聯手「奪城」,擴張商業帝國的大動作,但不為人知的是其中夾雜著更宏偉、更極具雄心的逆天計畫——精心在網際網路和金融等核心行業布局,一旦時局有變,能迅速推出自己人登頂政壇,接掌中國。

在習近平、王岐山陣營以反腐清洗江派勢力的運動越探越深局勢下,唐靖遠認為,有朝一日阿里巴巴一旦倒下或被拆分,這個領域巨大的真空必須要由一個信得過的自己人來填補、掌控。

時事評論員夏小強從另一個角度分析說,網際網路的快速發展,有逐漸取代傳統媒體的趨勢,在習近平陣營與江派劉雲山爭奪輿論話語權的博弈中,網際網路將成為雙方重要的陣地。

夏小強:「朱鎔基之子朱雲來現身網際網路大會,如果他投身網際網路行業傳聞成為現實的話,很大可能是他的父親朱鎔基支持習近平打造新媒體、打擊江派劉雲山的行動。」

據觀察,近兩年在習、江陣營日益激烈的博弈中,朱鎔基頻頻露面,替習、李當局站臺,打擊江澤民集團。

本次發言中,朱雲來說自己是網際網路的「業餘粉絲」。朱雲來未來在網際網路領域擔任何角色,將是各界關注的熱點。

責任編輯:華長玖 来源:NTD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