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鎔基之子互联网大会发言意味深长(图)

发表:2014-11-21 20:4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10月14日刚刚离职的朱云来,19日下午在浙江乌镇首届世界互联网大会针对网路议题发言,引发外界猜测他可能投身互联网界。(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4年11月21日讯】据海外媒体报导,中共前总理朱鎔基之子朱云来19日下午出席了“首届互联网大会”并发言,引起各界关注。有分析认为,朱云来由金融转身到互联网,有可能会与由互联网转到金融的阿里巴巴总裁马云展开行业大战。

中国大陆媒体报导,首届“世界网际网路大会”于11月19日至21日在浙江乌镇举行。全球近100个国家和地区,1000余名网路巨头受邀出席。

美国“八大金刚”的思科、IBM、谷歌、高通、英特尔等网均派出负责人参会。中国方面的阿里巴巴、百度公司等网际网路大佬也悉数亮相。其中,中国国际金融有限公司原总裁兼首席执行官朱云来的现身,格外引人注目。

朱云来发言意味深长

大陆《搜狐证券》援引外媒报导称,10月14日刚刚离职的朱云来,19日下午在浙江乌镇首届世界互联网大会针对网路议题发言,引发外界猜测他可能投身互联网界。

朱云来在讲话中表示,互联网的潜在冲击力非常巨大,极有可能是又一次工业革命;互联网不至于颠覆一个行业,但颠覆一个企业十分容易。

他比喻说:“有点像过去传统的战争是陆军和步枪,现在有了飞机大炮,你如果没有炮兵空军这样的能力,你这样的企业在这样的新的市场上可能是要受到很大的挑战。”

他强调,之所以说互联网可能是一场革命,是因为它的冲击是在任何一个角落都无所不在。

时政评论人士唐靖远评论,朱云来本是做金融的,辞职涉足网际网路,这一点与阿里巴巴的马云先做网际网路,然后涉足金融很像。

朱云来应该有更大意图

10月14日,中国国际金融有限公司董事会正式批准朱云来的离职申请。唐靖远当时分析,朱云来自动离职应该有了更大的意图。

《证券时报》当时援引知情人士的话说,“朱云来对网际网路充满兴趣,创业方向可能与网际网路概念有关。”唐靖远认为,朱云来很可能是把目标盯上金融领域和网际网路相结合的大鳄:马云与江泽民孙子江志成的阿里巴巴。

据外媒披露,江泽民孙子江志成、刘云山的儿子刘乐飞、马云等人的政治雄心,一度引起习近平的警觉,以致习办都出面警告。

2014年8月15日,香港杂志《大事件》引述知情者爆料:江志成、刘乐飞和阿里巴巴掌门人马云在商场上的联手结盟,尤其是在网路金融方面向国家垄断的银行业的宣战,被广泛视为是新一代“太子党”和本土互联网新贵联手“夺城”,扩张商业帝国的大动作,但不为人知的是其中夹杂着更宏伟、更极具雄心的逆天计划——精心在互联网和金融等核心行业布局,一旦时局有变,能迅速推出自己人登顶政坛,接掌中国。

在习近平、王岐山阵营以反腐清洗江派势力的运动越探越深局势下,唐靖远认为,有朝一日阿里巴巴一旦倒下或被拆分,这个领域巨大的真空必须要由一个信得过的自己人来填补、掌控。

时事评论员夏小强从另一个角度分析说,网际网路的快速发展,有逐渐取代传统媒体的趋势,在习近平阵营与江派刘云山争夺舆论话语权的博弈中,网际网路将成为双方重要的阵地。

夏小强:“朱鎔基之子朱云来现身网际网路大会,如果他投身网际网路行业传闻成为现实的话,很大可能是他的父亲朱鎔基支持习近平打造新媒体、打击江派刘云山的行动。”

据观察,近两年在习、江阵营日益激烈的博弈中,朱鎔基频频露面,替习、李当局站台,打击江泽民集团。

本次发言中,朱云来说自己是互联网的“业余粉丝”。朱云来未来在网际网路领域担任何角色,将是各界关注的热点。

责任编辑:华长玖 来源:NTD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