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軍中8將同時落馬 習近平歐巴馬瀛臺夜話

作者:李一鳴 發表:2014-11-22 05:4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4年11月22日訊】(看中國記者李一鳴綜合報導)多家海外媒體近日報導,在中共總書記習近平參加澳洲G20峰會期間,中共軍紀委奉命統一行動,至少8名涉嫌貪腐的將領落網。其中的兩名將領,據多方報導已自殺身亡。反腐在軍隊的迅速延伸,表明習近平獲得軍中多數太子黨家族的支持。

北京海軍總部副政委跳樓自殺

此批落馬將領,包括11月13日在海軍總部跳樓身亡的海軍副政委馬發祥中將。當天上午辦公時間,接到中央軍委紀委約談的通知後,縱身跳下15樓窗口。

馬發祥曾任海軍報社政工處處長,被當年中共總政治部主任於永波所欣賞。於永波在1989年鎮壓「六四」,以及1992年幫助江澤民清洗楊尚昆、楊白冰有功,受江澤民提拔,升任總政主任。2001年春,江澤民在中南海懷仁堂宴請解放軍高級將領時,於永波帶頭連續高呼「江主席萬歲」的口號。

徐才厚和於永波都是遼寧瓦房店人,徐曾任於的祕書,受其提拔。有30多名中共將軍原籍是瓦房店,徐才厚被查後,大陸傳出「瓦房店系瓦解」之說。

13日被軍紀委約談帶走的還有北京軍區戰友文工團團長劉斌少將。據悉劉的問題涉徐才厚和湯燦,及他本人生活腐化等問題。中央軍委副主席許其亮16日在軍隊文藝工作會議上,警告軍隊文藝工作者深刻反省自身問題、要像「鳳凰盤涅」般再生。

總後勤部副部長劉錚少將是第三位,不但被抓,還被軍紀委抄家中拉走大量貪腐證據。劉錚歷任總後勤部司令部通信自動化局局長、副參謀長、參謀長,2012年12月升任總後副部長,長期負責總後通訊裝備的採購,升遷過程中,涉嫌向分管總政和總後的軍委副主席徐才厚買官。

第四位被捕的總政保衛部長於善軍少將,曾任蘭州軍區某高炮旅政委、政治部保衛部部長,2007年任總政治部保衛部副部長,2009年升任部長。

地方軍區4軍頭落網惟一現任上吊

4名同時落網的地方省軍區軍頭,分別是吉林省軍區副政委宋玉文少將,以及3名退役將領,原黑龍江省軍區司令寇鐵、原湖北省軍區司令苑世軍和原瀋陽軍區聯勤部長王愛國少將。

博訊網19日報導,宋玉文少將在調查期間上吊自殺的,自殺時間是在15日外界披露中國軍隊8將被調查之前。宋玉文長期在吉林省任職,曾任通化軍分區政委、省軍區政治部主任,2012年晉升少將,2014年8月才升任省軍區副政委。

寇鐵是野戰軍出身,從排長一步步攀升到軍區司令,曾在瀋陽軍區為徐才厚的屬下。2010年退役時為少將。

苑世軍也是野戰軍出身,曾任41集團軍121師師長,是駐港部隊(回歸前)的首任副司令,香港回歸時,他已調廣東軍區任司令,1997年升少將,2010年在湖北省軍區司令位上退役。

王愛國長期任職瀋陽軍區野戰軍,2007年升少將,得徐才厚扶上聯勤部長之位,2011年退役。

徐才厚和郭伯雄黨羽

這批落馬的軍中將領,大部分涉嫌前軍委兩大巨頭──徐才厚和郭伯雄,《蘋果日報》報導,中共中央軍委會前委員李繼耐上將也身陷醜聞當中,其多名手下已被立案調查。李曾任總政治部主任、總裝備部長,是徐才厚的親信。消息指此波抓貪主要針對總政、總後和地方省軍區,而軍隊反貪調查已經深入到各軍兵種、各大軍區。

徐才厚出事後,已有近200名現役或退休將領因涉貪腐,被當局調查。北京1名前海軍軍官透露,與大老虎徐才厚相比,馬發祥、姜中華,甚至早幾年出事被判死緩的原海軍副司令員王守業的案子都不值一提。

反腐正全面否定江澤民

實事評論員石濤認為,目前反腐中落網的官員,幾乎都是在江澤民時代以腐敗為目標和工作而飛黃騰達的,包括那些在中共十八大高升的官員。十八大一直被外界認為是中共總書記習近平的兩級前任江澤民的獲勝。軍中落馬8將中傳聞已自殺的兩員現役將軍馬發祥和宋玉文,剛在十八大召開的2012年獲得升遷。

習近平真正以反腐旗號掃蕩中共官場,始於2013年中共十八屆三中全會決定設立中央國家安全委員會和中央全面深化改革領導小組之後。通過這兩個機構,擺脫並直接否定了江澤民派繫在十八大強力安排的官官相護、層層牽制的官場機制,包括軍委、政治局,及常委、省、部的機構。

紅色太子黨與江澤民的對立

石濤指出,習近平處理徐才厚的速度,遠遠超過對周永康的處理,因為在軍中獲得大部分紅色太子黨的強力支持。江澤民20多年中通過腐敗手段,在籠絡建立自己的統治王國的過程中,與這些紅色家族之間,在理念和利益等方面的矛盾和仇恨,已經積累到不可調和、生死相搏的程度。

中南海內部衝突愈演愈烈,各派別、各成員都在為了生存,竭盡一切,包括中共理念和體制,都已淪為被各方利用來殺伐與保命、曝醜和遮醜的道具,千瘡百孔。

瀛臺夜話:康熙、光緒、慈禧

《人民日報》近日刊發了習近平與歐巴馬在中南海的瀛臺夜話:「習大大說,清朝的乾隆皇帝曾在這裡寫下一句話,意思是,得一日之清閑。」「習大大說,清朝的康熙皇帝曾經在這裡研究制訂平定內亂、收復臺灣的國家方略。後來光緒皇帝時,國家衰敗了,他搞百日維新,失敗後被慈禧太后關在這裡。」

海外媒體和大陸民間,紛紛就該文中的清朝、康熙、光緒和慈禧太后,對號入座,樂此不疲。看法或有不同,但有一點共識:習近平通過歐巴馬告訴世界,他決心要成功,要做康熙,而決不願失敗,淪為任慈禧擺佈的光緒。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