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军中8将同时落马 习近平奥巴马瀛台夜话

作者:李一鸣 发表:2014-11-22 05:4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4年11月22日讯】(看中国记者李一鸣综合报导)多家海外媒体近日报导,在中共总书记习近平参加澳洲G20峰会期间,中共军纪委奉命统一行动,至少8名涉嫌贪腐的将领落网。其中的两名将领,据多方报导已自杀身亡。反腐在军队的迅速延伸,表明习近平获得军中多数太子党家族的支持。

北京海军总部副政委跳楼自杀

此批落马将领,包括11月13日在海军总部跳楼身亡的海军副政委马发祥中将。当天上午办公时间,接到中央军委纪委约谈的通知后,纵身跳下15楼窗口。

马发祥曾任海军报社政工处处长,被当年中共总政治部主任于永波所欣赏。于永波在1989年镇压“六四”,以及1992年帮助江泽民清洗杨尚昆、杨白冰有功,受江泽民提拔,升任总政主任。2001年春,江泽民在中南海怀仁堂宴请解放军高级将领时,于永波带头连续高呼“江主席万岁”的口号。

徐才厚和于永波都是辽宁瓦房店人,徐曾任于的祕书,受其提拔。有30多名中共将军原籍是瓦房店,徐才厚被查后,大陆传出“瓦房店系瓦解”之说。

13日被军纪委约谈带走的还有北京军区战友文工团团长刘斌少将。据悉刘的问题涉徐才厚和汤灿,及他本人生活腐化等问题。中央军委副主席许其亮16日在军队文艺工作会议上,警告军队文艺工作者深刻反省自身问题、要像“凤凰盘涅”般再生。

总后勤部副部长刘铮少将是第三位,不但被抓,还被军纪委抄家中拉走大量贪腐证据。刘铮历任总后勤部司令部通信自动化局局长、副参谋长、参谋长,2012年12月升任总后副部长,长期负责总后通讯装备的采购,升迁过程中,涉嫌向分管总政和总后的军委副主席徐才厚买官。

第四位被捕的总政保卫部长于善军少将,曾任兰州军区某高炮旅政委、政治部保卫部部长,2007年任总政治部保卫部副部长,2009年升任部长。

地方军区4军头落网惟一现任上吊

4名同时落网的地方省军区军头,分别是吉林省军区副政委宋玉文少将,以及3名退役将领,原黑龙江省军区司令寇铁、原湖北省军区司令苑世军和原沈阳军区联勤部长王爱国少将。

博讯网19日报导,宋玉文少将在调查期间上吊自杀的,自杀时间是在15日外界披露中国军队8将被调查之前。宋玉文长期在吉林省任职,曾任通化军分区政委、省军区政治部主任,2012年晋升少将,2014年8月才升任省军区副政委。

寇铁是野战军出身,从排长一步步攀升到军区司令,曾在沈阳军区为徐才厚的属下。2010年退役时为少将。

苑世军也是野战军出身,曾任41集团军121师师长,是驻港部队(回归前)的首任副司令,香港回归时,他已调广东军区任司令,1997年升少将,2010年在湖北省军区司令位上退役。

王爱国长期任职沈阳军区野战军,2007年升少将,得徐才厚扶上联勤部长之位,2011年退役。

徐才厚和郭伯雄党羽

这批落马的军中将领,大部份涉嫌前军委两大巨头──徐才厚和郭伯雄,《苹果日报》报导,中共中央军委会前委员李继耐上将也身陷丑闻当中,其多名手下已被立案调查。李曾任总政治部主任、总装备部长,是徐才厚的亲信。消息指此波抓贪主要针对总政、总后和地方省军区,而军队反贪调查已经深入到各军兵种、各大军区。

徐才厚出事后,已有近200名现役或退休将领因涉贪腐,被当局调查。北京1名前海军军官透露,与大老虎徐才厚相比,马发祥、姜中华,甚至早几年出事被判死缓的原海军副司令员王守业的案子都不值一提。

反腐正全面否定江泽民

实事评论员石涛认为,目前反腐中落网的官员,几乎都是在江泽民时代以腐败为目标和工作而飞黄腾达的,包括那些在中共十八大高升的官员。十八大一直被外界认为是中共总书记习近平的两级前任江泽民的获胜。军中落马8将中传闻已自杀的两员现役将军马发祥和宋玉文,刚在十八大召开的2012年获得升迁。

习近平真正以反腐旗号扫荡中共官场,始于2013年中共十八届三中全会决定设立中央国家安全委员会和中央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之后。通过这两个机构,摆脱并直接否定了江泽民派系在十八大强力安排的官官相护、层层牵制的官场机制,包括军委、政治局,及常委、省、部的机构。

红色太子党与江泽民的对立

石涛指出,习近平处理徐才厚的速度,远远超过对周永康的处理,因为在军中获得大部分红色太子党的强力支持。江泽民20多年中通过腐败手段,在笼络建立自己的统治王国的过程中,与这些红色家族之间,在理念和利益等方面的矛盾和仇恨,已经积累到不可调和、生死相搏的程度。

中南海内部冲突愈演愈烈,各派别、各成员都在为了生存,竭尽一切,包括中共理念和体制,都已沦为被各方利用来杀伐与保命、曝丑和遮丑的道具,千疮百孔。

瀛台夜话:康熙、光绪、慈禧

《人民日报》近日刊发了习近平与奥巴马在中南海的瀛台夜话:“习大大说,清朝的乾隆皇帝曾在这里写下一句话,意思是,得一日之清闲。”“习大大说,清朝的康熙皇帝曾经在这里研究制订平定内乱、收复台湾的国家方略。后来光绪皇帝时,国家衰败了,他搞百日维新,失败后被慈禧太后关在这里。”

海外媒体和大陆民间,纷纷就该文中的清朝、康熙、光绪和慈禧太后,对号入座,乐此不疲。看法或有不同,但有一点共识:习近平通过奥巴马告诉世界,他决心要成功,要做康熙,而决不愿失败,沦为任慈禧摆布的光绪。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