億萬富翁:機器人5年內或嚴重威脅人類(圖)

發表:2014-11-23 04:1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5個留言 列印 特大


SpaceX公司和特斯拉汽車公司的億萬富翁伊隆•馬斯克(Elon Musk),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4年11月23日訊】(看中國記者許家棟編譯報導)據英國《每日郵報》報導,運營世界領先科技公司,如SpaceX公司和特斯拉汽車公司的億萬富翁馬斯克(Elon Musk)最近幾個月越來越警惕高科技的發展,特別是他曾多次表達對機器人技術發展的關注,他認為這可能會嚴重威脅人類的未來。在他最新的評論,他擔心「發生嚴重危險」的可能性會在五年之內出現。

雖然他沒有細說,但他暗示「數字化超級智能」(digital superintelligences)和網路機器人(internet bots)將成為人類面臨的潛在問題。


「數字化超級智能」(digital superintelligences)和網路機器人(internet bots)將成為人類面臨的潛在問題,網路圖片。

機器人發展「快得令人難以置信」

在註釋中,他說機器人技術發展的步伐「快得令人難以置信」。

他還說:「除非你可以直接接觸到像英國Deepmind機器人小組,否則你不會知道機器人發展得有多快,其發展速度接近指數增長。」

他接著說,「發生嚴重危險」的可能性在「五年時間」內出現,最多十年。

但他補充說,他是「技術前瞻者」,直到最近幾個月才提出這個問題。

他寫道:「這不是狼來了的問題,而且不是我一個人在這樣想。」

馬斯克稱:「領先的機器人公司已經採取了大量的安全措施,因為他們認識到了危險,但相信他們可以控制和規範數字化超級智能技術,防止其流入網際網路。這還有待於觀察......」

馬斯克在未來學網站「邊緣」(Edge)發表了上述評論,但不久後他又刪除了。

刪除的原因還未可知,但《商業內幕》(Business Insider)表明,他可能因為害怕被人嘲笑他的「古怪的預言」(outlandish predictions)。

機器人可能是對人類生存最大威脅

最近幾週,一些創業者也提出和馬斯克的最新評論相似的看法。

今年八月在推特上,馬斯克說機器人可能比核武器更具有潛在的危險。

隨後十月初在《名利場》權勢人物峰會(Vanity Fair New Establishment Summit)上的發言中,馬斯克提到,機器人會像刪除電子郵件收件箱中的「垃圾郵件」一樣摧毀人類。

十月底,在麻省理工學院AeroAstro科技公司百年慶典研討會上,馬斯克說:「我認為我們應該非常提防機器人。如果要我猜,什麼是對我們生存最大的威脅,機器人可能就是。因此,我們必須非常小心機器人。」

他還說:「我越來越傾向於認為,對機器人應該有一定的監管,也許在國家和國際這個層面上,這樣確保我們不會做一些愚蠢的事情。機器人是我們正在召喚的惡魔,你知道那些故事裡出現拿著五角星和聖水之類東西的傢伙,他確信他可以控制住惡魔嗎?沒用的。」

而且,這不是他個人的觀點,其他人,如斯蒂芬•霍金(Stephen Hawkling)也表達了對機器人的迅速發展的關注。

今年早些時候,霍金曾對《獨立報》表示:「成功創造機器人是人類歷史上最大的一個事件。但不幸的是,它也可能是最後一個事件。」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