亿万富翁:机器人5年内或严重威胁人类(图)

发表:2014-11-23 04:1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5个留言 打印 特大


SpaceX公司和特斯拉汽车公司的亿万富翁伊隆•马斯克(Elon Musk),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4年11月23日讯】(看中国记者许家栋编译报道)据英国《每日邮报》报道,运营世界领先科技公司,如SpaceX公司和特斯拉汽车公司的亿万富翁马斯克(Elon Musk)最近几个月越来越警惕高科技的发展,特别是他曾多次表达对机器人技术发展的关注,他认为这可能会严重威胁人类的未来。在他最新的评论,他担心“发生严重危险”的可能性会在五年之内出现。

虽然他没有细说,但他暗示“数字化超级智能”(digital superintelligences)和网络机器人(internet bots)将成为人类面临的潜在问题。


“数字化超级智能”(digital superintelligences)和网络机器人(internet bots)将成为人类面临的潜在问题,网络图片。

机器人发展“快得令人难以置信”

在注释中,他说机器人技术发展的步伐“快得令人难以置信”。

他还说:“除非你可以直接接触到像英国Deepmind机器人小组,否则你不会知道机器人发展得有多快,其发展速度接近指数增长。”

他接着说,“发生严重危险”的可能性在“五年时间”内出现,最多十年。

但他补充说,他是“技术前瞻者”,直到最近几个月才提出这个问题。

他写道:“这不是狼来了的问题,而且不是我一个人在这样想。”

马斯克称:“领先的机器人公司已经采取了大量的安全措施,因为他们认识到了危险,但相信他们可以控制和规范数字化超级智能技术,防止其流入互联网。这还有待于观察......”

马斯克在未来学网站“边缘”(Edge)发表了上述评论,但不久后他又删除了。

删除的原因还未可知,但《商业内幕》(Business Insider)表明,他可能因为害怕被人嘲笑他的“古怪的预言”(outlandish predictions)。

机器人可能是对人类生存最大威胁

最近几周,一些创业者也提出和马斯克的最新评论相似的看法。

今年八月在推特上,马斯克说机器人可能比核武器更具有潜在的危险。

随后十月初在《名利场》权势人物峰会(Vanity Fair New Establishment Summit)上的发言中,马斯克提到,机器人会象删除电子邮件收件箱中的“垃圾邮件”一样摧毁人类。

十月底,在麻省理工学院AeroAstro科技公司百年庆典研讨会上,马斯克说:“我认为我们应该非常提防机器人。如果要我猜,什么是对我们生存最大的威胁,机器人可能就是。因此,我们必须非常小心机器人。”

他还说:“我越来越倾向于认为,对机器人应该有一定的监管,也许在国家和国际这个层面上,这样确保我们不会做一些愚蠢的事情。机器人是我们正在召唤的恶魔,你知道那些故事里出现拿着五角星和圣水之类东西的家伙,他确信他可以控制住恶魔吗?没用的。”

而且,这不是他个人的观点,其他人,如斯蒂芬•霍金(Stephen Hawkling)也表达了对机器人的迅速发展的关注。

今年早些时候,霍金曾对《独立报》表示:“成功创造机器人是人类历史上最大的一个事件。但不幸的是,它也可能是最后一个事件。”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