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人的婚姻觀(3)夫妻緣分的由來(組圖)

發表:2014-11-23 12:3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網路圖片)

從北宋儒生劉庭式的故事,我們瞭解古人對婚姻的信守,古人為什麼能夠信守婚約呢?是因為他們相信夫妻之緣原本就是命中注定,唐朝韋固找媳婦的過程更證明了這一點。

但對於很多接受無神論教育的朋友們來說,要相信那看不見摸不著的「緣分」之說,的確有點難,人們往往更願意相信感官所能夠感知到的事情。

可是在我們一生中,還是會有這樣的感受:有的人與我們萍水相逢,過後便相忘於時光的流逝;而有的人一生都與我們纏繞,或成為兩肋插刀的友人,或成為擺脫不了的對手,甚至成為相濡以沫的愛侶。

為什麼會與不同的人有不同的關係呢?這會不會就是人們彼此之間的「緣分」造成的呢?內中的道理還真是無法用現代科學來解釋清楚。所以當我們感嘆人生的聚散離合時,又常常提起一個詞,就是「緣分」。

那麼「緣分」到底是怎麼回事呢?而其中最重要的「執子之手,與子偕老」的夫妻之緣又是如何安排的呢?這個緣就是月下老人手中的紅線嗎?月老為什麼要給這兩個人系紅線呢?


傳說中的月下老人(網路圖片)

近年來,有一種叫前世回溯療法在世界上逐漸流行起來,這個療法的依據是人們今生的心理疾病、長期疼痛的根源往往來自於前世。通過讓患者在催眠入定的狀態下,重新經歷前世的傷痛同時解讀宿世的因果,今生的頑疾往往神奇地不治自癒。

受試者在這種入定狀態下體驗的前世栩栩如生,邏輯連貫,絕非想像所能達到的真實。其實這種前世回溯療法,已經為我們打開通往過去世的一扇門。

二十多年前的一本暢銷書--《前世今生》的作者魏斯博士,就是這個領域的大膽探索者。魏斯博士在他的另一本書《真情永駐》裡記述了一個關於「緣分」的「現在進行時」的案例。

素昧平生的一男一女同時找到魏斯博士進行回溯治療,兩人分別回憶出二千年前在耶路撒冷的共同前世,那時他們是對父女,父親遭到羅馬士兵的折磨,死於女兒的懷裡。

他們兩人在魏斯的診所有過一面之交,但魏斯因為職業紀律不能告訴他們對方的回憶。可是在他們的療程結束後,命運之手展開它巧妙的安排--兩人「偶然」地同乘一次班機,得以相識並最終相愛。

很多人可能都認為自己與配偶的相逢純屬偶然,那麼上面的故事中,兩位男女主人的偶然結識,難道不正是二千年前的緣分的延續嗎?

在研究人員進行大量前世回溯的過程中發現,一個很常見的現象是很多現世的夫妻,在很多前世就已經演出過各種類型的愛情故事。不管當世的故事中演繹的是怎樣的情感,幸福、痛苦、悲慘的還是刻骨銘心的,其中也不是所有的婚姻都琴瑟和諧,但是雙方在其中有清償彼此的相欠、變得更加無私關愛的機會,這也許才是兩個人能結為夫婦的目的。

吉娜.瑟敏納拉博士的《生命多世》一書中記載了這樣一個故事:女主人翁和丈夫結婚時是一位二十三歲的美女,經過十八年的歲月磨礪,她依舊有著迷人的容顏。

她丈夫是一位非常成功的商人,可是在他們十八年的婚姻裡,他丈夫完全沒有性能力。在現代社會,它可以成為離婚的理由。但這個女子不忍心這麼做,她愛她丈夫,不忍心傷害他。

在婚姻最初的幾年中,她難以忍受慾望的煎熬也曾有過外遇。但逐漸地,她通過宗教學習和靜坐,在青燈古卷中克服了這種慾念。似水年華就這樣靜靜地流淌,直到有一天,一個以前的追求者又重新回到她的生活中。

這個男子在少年時代就愛戀她,可是當他有經濟能力成家時,她已經嫁給別人了。兩人重逢,幾乎都不能自持。但這個女子還是斬斷了這種關係,她不忍心離開自己的丈夫,她丈夫是一個好人。她也不忍心傷害那個男子的太太,她不想傷害任何人。

通過前世回溯,原來這個女子和他丈夫,在兩個前世之前的法國也是一對夫妻。丈夫在當時宗教狂熱下加入了十字軍東征,但在臨行前,他為了確保妻子不和別人有染,強迫她穿上貞操帶。這讓妻子後來都在憤怒中度過,並決心將來一定要報復他。

於是他們又在這一世相遇成為伴侶。丈夫失去性能力顯然是咎由自取。但是為什麼妻子又要再一次遭受類似的煩惱呢?因為這個女子在那一世對丈夫充滿了仇恨、報復的慾望。

她今生有如花的容貌,也有足夠的能力讓丈夫感到妒忌、恥辱而離婚,以達報復目的。但是這個生命在精神上提升了自己,她不忍心傷害任何人。為了對婚姻的忠誠,她犧牲自己的慾望、美貌和青春。

人們往往都覺得自己只活這一世,所以對很多事情看不開,對於情,更是不想割捨。可是對一個生命來說最為重要的,也許是他能否在俗世的迷和苦中,學會對他人的關心和愛護。

孔子說:「己所不欲,勿施於人」。當一個人被自己的情和欲操縱而所思、所言、所行時,應該想一想這樣做對自己和他人會造成什麼傷害?應該設想一下,假如自己的配偶也像自己一樣如此想、說、做時,自己會感覺如何?

不管我們的緣分是如何形成,這世的緣是好還是不好,都要好好珍惜當下這份緣,有恩報恩,有怨還怨。當我們在生命的輪迴中,善解更多的惡緣,延續更多的善緣,了卻該了結的各種因緣,在未來的生命過程裡,剩下的不就是更多的福報之果了嗎?

當我們換一種思維方式去看待我們眼下的生活,是不是會有不同的感受呢?真心希望您能得到生命的提升和長久的幸福。
 

来源:明慧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