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人的婚姻观(3)夫妻缘分的由来(组图)

发表:2014-11-23 12:3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网络图片)

从北宋儒生刘庭式的故事,我们了解古人对婚姻的信守,古人为什么能够信守婚约呢?是因为他们相信夫妻之缘原本就是命中注定,唐朝韦固找媳妇的过程更证明了这一点。

但对于很多接受无神论教育的朋友们来说,要相信那看不见摸不著的“缘分”之说,的确有点难,人们往往更愿意相信感官所能够感知到的事情。

可是在我们一生中,还是会有这样的感受:有的人与我们萍水相逢,过后便相忘于时光的流逝;而有的人一生都与我们缠绕,或成为两肋插刀的友人,或成为摆脱不了的对手,甚至成为相濡以沫的爱侣。

为什么会与不同的人有不同的关系呢?这会不会就是人们彼此之间的“缘分”造成的呢?内中的道理还真是无法用现代科学来解释清楚。所以当我们感叹人生的聚散离合时,又常常提起一个词,就是“缘分”。

那么“缘分”到底是怎么回事呢?而其中最重要的“执子之手,与子偕老”的夫妻之缘又是如何安排的呢?这个缘就是月下老人手中的红线吗?月老为什么要给这两个人系红线呢?


传说中的月下老人(网络图片)

近年来,有一种叫前世回溯疗法在世界上逐渐流行起来,这个疗法的依据是人们今生的心理疾病、长期疼痛的根源往往来自于前世。通过让患者在催眠入定的状态下,重新经历前世的伤痛同时解读宿世的因果,今生的顽疾往往神奇地不治自愈。

受试者在这种入定状态下体验的前世栩栩如生,逻辑连贯,绝非想像所能达到的真实。其实这种前世回溯疗法,已经为我们打开通往过去世的一扇门。

二十多年前的一本畅销书--《前世今生》的作者魏斯博士,就是这个领域的大胆探索者。魏斯博士在他的另一本书《真情永驻》里记述了一个关于“缘分”的“现在进行时”的案例。

素昧平生的一男一女同时找到魏斯博士进行回溯治疗,两人分别回忆出二千年前在耶路撒冷的共同前世,那时他们是对父女,父亲遭到罗马士兵的折磨,死于女儿的怀里。

他们两人在魏斯的诊所有过一面之交,但魏斯因为职业纪律不能告诉他们对方的回忆。可是在他们的疗程结束后,命运之手展开它巧妙的安排--两人“偶然”地同乘一次班机,得以相识并最终相爱。

很多人可能都认为自己与配偶的相逢纯属偶然,那么上面的故事中,两位男女主人的偶然结识,难道不正是二千年前的缘分的延续吗?

在研究人员进行大量前世回溯的过程中发现,一个很常见的现象是很多现世的夫妻,在很多前世就已经演出过各种类型的爱情故事。不管当世的故事中演绎的是怎样的情感,幸福、痛苦、悲惨的还是刻骨铭心的,其中也不是所有的婚姻都琴瑟和谐,但是双方在其中有清偿彼此的相欠、变得更加无私关爱的机会,这也许才是两个人能结为夫妇的目的。

吉娜.瑟敏纳拉博士的《生命多世》一书中记载了这样一个故事:女主人公和丈夫结婚时是一位二十三岁的美女,经过十八年的岁月磨砺,她依旧有着迷人的容颜。

她丈夫是一位非常成功的商人,可是在他们十八年的婚姻里,他丈夫完全没有性能力。在现代社会,它可以成为离婚的理由。但这个女子不忍心这么做,她爱她丈夫,不忍心伤害他。

在婚姻最初的几年中,她难以忍受欲望的煎熬也曾有过外遇。但逐渐地,她通过宗教学习和静坐,在青灯古卷中克服了这种欲念。似水年华就这样静静地流淌,直到有一天,一个以前的追求者又重新回到她的生活中。

这个男子在少年时代就爱恋她,可是当他有经济能力成家时,她已经嫁给别人了。两人重逢,几乎都不能自持。但这个女子还是斩断了这种关系,她不忍心离开自己的丈夫,她丈夫是一个好人。她也不忍心伤害那个男子的太太,她不想伤害任何人。

通过前世回溯,原来这个女子和他丈夫,在两个前世之前的法国也是一对夫妻。丈夫在当时宗教狂热下加入了十字军东征,但在临行前,他为了确保妻子不和别人有染,强迫她穿上贞操带。这让妻子后来都在愤怒中度过,并决心将来一定要报复他。

于是他们又在这一世相遇成为伴侣。丈夫失去性能力显然是咎由自取。但是为什么妻子又要再一次遭受类似的烦恼呢?因为这个女子在那一世对丈夫充满了仇恨、报复的欲望。

她今生有如花的容貌,也有足够的能力让丈夫感到妒忌、耻辱而离婚,以达报复目的。但是这个生命在精神上提升了自己,她不忍心伤害任何人。为了对婚姻的忠诚,她牺牲自己的欲望、美貌和青春。

人们往往都觉得自己只活这一世,所以对很多事情看不开,对于情,更是不想割舍。可是对一个生命来说最为重要的,也许是他能否在俗世的迷和苦中,学会对他人的关心和爱护。

孔子说:“己所不欲,勿施于人”。当一个人被自己的情和欲操纵而所思、所言、所行时,应该想一想这样做对自己和他人会造成什么伤害?应该设想一下,假如自己的配偶也像自己一样如此想、说、做时,自己会感觉如何?

不管我们的缘分是如何形成,这世的缘是好还是不好,都要好好珍惜当下这份缘,有恩报恩,有怨还怨。当我们在生命的轮回中,善解更多的恶缘,延续更多的善缘,了却该了结的各种因缘,在未来的生命过程里,剩下的不就是更多的福报之果了吗?

当我们换一种思维方式去看待我们眼下的生活,是不是会有不同的感受呢?真心希望您能得到生命的提升和长久的幸福。
 

来源:明慧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