疣豬發威 美抗IS利器A-10機隊出征(圖)

發表:2014-11-28 10:3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A-10雖然是冷戰時代設計,但仍是至今最有效率的對地攻擊機之一。(取自美國空軍網站)

【看中國2014年11月28日訊】根據美國《星條旗報》二十六日報導,美國空軍約一個中隊的A-10攻擊機已於十七日至二十一日間抵達中東地區,執行對「伊斯蘭國」(IS)民兵的密接對地支援任務。暱稱「疣豬」的A-10,是美空軍最後一款專精於密接支援任務的攻擊機,原本預定於二○一五年全面退役,但「伊斯蘭國」戰事讓「疣豬」有機會起死回生,大顯身手。

美國空軍發言人卡西迪表示,空軍認為這個「遠征作戰中隊」規模的A-10攻擊機,能夠在對抗IS戰事中展現其威力,「只要他們(疣豬)在,我們一定讓其功用發揮到最大」。但卡西迪並未透露A-10部署的機隊確實數量、總兵力與部署地點,以避免接受美軍進駐與部署國家成為恐怖或報復攻擊目標。

據瞭解,這批「疣豬」來自於印地安納州韋恩堡的空中國民兵一二二戰鬥機聯隊的一六三戰鬥機中隊,目前已納編至三三二遠征作戰大隊。三三二大隊可追溯至二戰時期,當時是由俗稱「塔斯基基飛行員」的非裔飛行員駕駛戰鬥機擔任對地掃射與護航任務,以其大紅色的機尾聞名於世。

這次作戰部署對「疣豬」而言是好機會,因為美國空軍與五角大樓一直想「擺脫」這款科技落後,任務單一的戰機,不過A-10在阿富汗與伊拉克的表現,證明其是一款極為有效的密接支援戰機。其火力威猛、載彈量大、速度慢、投彈精準,不但能像「收割」一般打擊地面敵軍,A-10只要在戰區盤旋,就能夠對缺乏防空火力的敵軍造成強大的心理壓力,也給與地面部隊信心,而且A-10能夠在極為簡陋的機場起降,大幅提升其戰術彈性。

長期以來,各界已對這款密接支援戰機是否應繼續服役進行大量辯論,「疣豬」這趟中東任務或許能夠再次證明其對地攻擊價值,但在IS被打垮後,美國空軍會不會因為預算問題來個「走狗烹」?五角大樓與國會山莊的拔河才是真正關鍵。

原標題:疣豬出征美首批抗IS利器A-10機隊抵中東

来源:青年日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