疣猪发威 美抗IS利器A-10机队出征(图)

发表:2014-11-28 10:3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A-10虽然是冷战时代设计,但仍是至今最有效率的对地攻击机之一。(取自美国空军网站)

【看中国2014年11月28日讯】根据美国《星条旗报》二十六日报导,美国空军约一个中队的A-10攻击机已于十七日至二十一日间抵达中东地区,执行对“伊斯兰国”(IS)民兵的密接对地支援任务。暱称“疣猪”的A-10,是美空军最后一款专精于密接支援任务的攻击机,原本预定于二○一五年全面退役,但“伊斯兰国”战事让“疣猪”有机会起死回生,大显身手。

美国空军发言人卡西迪表示,空军认为这个“远征作战中队”规模的A-10攻击机,能够在对抗IS战事中展现其威力,“只要他们(疣猪)在,我们一定让其功用发挥到最大”。但卡西迪并未透露A-10部署的机队确实数量、总兵力与部署地点,以避免接受美军进驻与部署国家成为恐怖或报复攻击目标。

据了解,这批“疣猪”来自于印地安纳州韦恩堡的空中国民兵一二二战斗机联队的一六三战斗机中队,目前已纳编至三三二远征作战大队。三三二大队可追溯至二战时期,当时是由俗称“塔斯基基飞行员”的非裔飞行员驾驶战斗机担任对地扫射与护航任务,以其大红色的机尾闻名于世。

这次作战部署对“疣猪”而言是好机会,因为美国空军与五角大厦一直想“摆脱”这款科技落后,任务单一的战机,不过A-10在阿富汗与伊拉克的表现,证明其是一款极为有效的密接支援战机。其火力威猛、载弹量大、速度慢、投弹精准,不但能像“收割”一般打击地面敌军,A-10只要在战区盘旋,就能够对缺乏防空火力的敌军造成强大的心理压力,也给与地面部队信心,而且A-10能够在极为简陋的机场起降,大幅提升其战术弹性。

长期以来,各界已对这款密接支援战机是否应继续服役进行大量辩论,“疣猪”这趟中东任务或许能够再次证明其对地攻击价值,但在IS被打垮后,美国空军会不会因为预算问题来个“走狗烹”?五角大厦与国会山庄的拔河才是真正关键。

原标题:疣猪出征美首批抗IS利器A-10机队抵中东

来源:青年日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