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股暴跌600餘點 到底發生了什麼?(組圖)

發表:2014-12-02 12: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香港恆生指數(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4年12月02日訊】港股今日在市場負面情緒影響下,大跌600餘點。恆指收報23,367點,大跌620點,跌幅2.58%;國指收報10,818點,大跌327.19點,跌幅2.94%。主板成交1,051.37億元。其中國際原油價格暴跌導致中資石油股繼續大跌,領跌藍籌,拖累大市。而A股午後翻綠收盤也給港股帶來下行壓力。


上證指數(網路圖片)

此前據明報財經報導,摩根大通在11月20日同時減持至少超過70只股份。如工商銀行、中國石油、中國石化、中國銀行、農業銀行、友邦保險、中國鐵建等,都遭到摩根大通大幅減持,涉及領域包括銀行、保險、券商、地產、建材、鋼鐵、能源、消費等。

根據上證所相關數據,11月滬港通啟動之後,港股通日均成交金額買入為4.84億元,賣出為1.18億元,跟上百億的額度相比顯得微不足道。而儘管香港市場有所回暖,但港股單日成交金額依然沒有突破千億港元,上週五903億港元的成交金額只有相當於A股的10%。暗示國內投資者對於港股熱情依然有限,在A股出現回調之後,港股的壓力就更為明顯一些。

摩根大通對外表示,摩根大通在港交所交易的資產主要是替客戶理財和託管業務的資金,自有資金只佔很少一部分。據瞭解,摩根大通亞洲和新興市場股市首席策略師莫愛德曾表示,2015年港股的表現可能會遜於A股,原因是港股受美國加息的影響會更大通亞洲和新興市場股市首席策略師莫愛德曾表示,2015年港股的表現可能會遜於A股,MSCI香港指數可能跑輸亞太。

而里昂證券則發布報告指出,滬港通啟動已兩個星期,乏善可陳,該行仍然認為市場之前過份看好。港交所目前仍是全球估值最昂貴的上市交易所,其次是日本證券交易所及新加坡交易所。基於滬港通沒有帶來交投量大增,港交所的盈利增長不能支持現時估值水平,該行給予的140元目標價,為2015年預測市盈率27倍。

来源:華爾街見聞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