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股暴跌600余点 到底发生了什么?(组图)

发表:2014-12-02 12: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香港恒生指数(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4年12月02日讯】港股今日在市场负面情绪影响下,大跌600余点。恒指收报23,367点,大跌620点,跌幅2.58%;国指收报10,818点,大跌327.19点,跌幅2.94%。主板成交1,051.37亿元。其中国际原油价格暴跌导致中资石油股继续大跌,领跌蓝筹,拖累大市。而A股午后翻绿收盘也给港股带来下行压力。


上证指数(网络图片)

此前据明报财经报道,摩根大通在11月20日同时减持至少超过70只股份。如工商银行、中国石油、中国石化、中国银行、农业银行、友邦保险、中国铁建等,都遭到摩根大通大幅减持,涉及领域包括银行、保险、券商、地产、建材、钢铁、能源、消费等。

根据上证所相关数据,11月沪港通启动之后,港股通日均成交金额买入为4.84亿元,卖出为1.18亿元,跟上百亿的额度相比显得微不足道。而尽管香港市场有所回暖,但港股单日成交金额依然没有突破千亿港元,上周五903亿港元的成交金额只有相当于A股的10%。暗示国内投资者对于港股热情依然有限,在A股出现回调之后,港股的压力就更为明显一些。

摩根大通对外表示,摩根大通在港交所交易的资产主要是替客户理财和托管业务的资金,自有资金只占很少一部分。据了解,摩根大通亚洲和新兴市场股市首席策略师莫爱德曾表示,2015年港股的表现可能会逊于A股,原因是港股受美国加息的影响会更大通亚洲和新兴市场股市首席策略师莫爱德曾表示,2015年港股的表现可能会逊于A股,MSCI香港指数可能跑输亚太。

而里昂证券则发布报告指出,沪港通启动已两个星期,乏善可陈,该行仍然认为市场之前过份看好。港交所目前仍是全球估值最昂贵的上市交易所,其次是日本证券交易所及新加坡交易所。基于沪港通没有带来交投量大增,港交所的盈利增长不能支持现时估值水平,该行给予的140元目标价,为2015年预测市盈率27倍。

来源:华尔街见闻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