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環保部長被約談 引髮網民熱議(圖)

作者:雲天慧 發表:2014-12-04 17:4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共環保部部長周生賢專橫跋扈,經常對外宣稱自己是江澤民的妹妹江澤慧的好友。(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4年12月04日訊】(看中國記者雲天慧綜合報導)11月30日,中共喉舌央視在當晚的新聞報導中播出了環保部部長周生賢被中央巡視工作領導小組成員、辦公室主任黎曉宏和中央第三巡視組組長吉林、副組長韓亨林約談的畫面。由於周生賢自2005年擔任環保總局局長以來,中國大陸幾乎年年都有惡性環境污染事件爆發,周生賢卻從未被中共當局追究,仍然持續連任,穩坐環保部部長的位子,因此被中國網民斥責為「最畸形官員」。此次周生賢被約談,頓時成為大陸網路社交平台上網民熱議的對象。

據海外媒體報導,周生賢之所以如此專橫跋扈,是因為過去他的後臺靠山很硬。他自己宣稱是中共前黨魁江澤民的妹妹江澤慧的好友,也曾經是周永康兒子周濱掌控的所有石油公司的環保許可中間人。

宣稱是江澤慧好友 周生賢有恃無恐

海外中文媒體早在一年前就曝光過周生賢的貪腐黑幕。報導稱,周生賢通過他的外甥女白潔成立的「綠動元」諮詢公司販賣環評批准證書,從中撈取巨額賄賂,而這些證書主要是給了北京和北京周邊的化工項目,對環境造成巨大危害。

報導並披露,周生賢經常對外宣稱自己是江澤民的妹妹江澤慧的好友,他同時還為周永康的兒子周斌充當其所有石油公司的環保許可中間人。

公開的資料顯示,周生賢和江澤慧曾聯名主編了《中國可持續發展林業戰略研究調研報告》一書,該書於2002年10月出版。而1999年周生賢任國家林業局副局長時,江澤慧是中國林科院院長,二人工作履歷中確實有交集。因此,周是江澤慧好友的說法並非空穴來風。

外界輿論一度熱傳北京當局早已開始對周生賢進行調查,做為環保部長的他,對中國最近10年的環境惡化確實負有主要責任。

網民羅列重大環境污染事件 痛斥周生賢無恥

有大陸網民在微博上羅列了周生賢從2005年任環保總局局長後,中國大陸發生的重大環境污染事件:2005年松花江水污染;2006年甘肅徽縣鉛污染;2007年太湖爆發藍藻。

在這樣的背景下,周生賢非但未被當局追究領導責任,反而於2008升任環保部長。而此後,中國大陸2010年發生紫金礦業污染;2011年發生康菲石油污染;2012年廣西鎘污染、北京霧霾;2013年山西苯胺泄漏、山東地下水污染、上海萬頭死豬污染黃浦江事件。

有網友質問周生賢:「你還有臉連任?」

「且聽風吟—99」跟貼說:「此言差矣,正因為不要臉才能高升才才連任的。」

「紅袖添香」發言稱:「在國外出了一點小事官員就主動辭職,在中國出了天大的事,也沒人認賬,主管領導舔個臉賴在上面推辭責任。補藥碧蓮,沒有節操。」

網民「醒龍智」留言說:「(周生賢)不僅無能,而且貪得無厭。」

「何知陽」跟貼說:「污染何止這些些?在中國污染早已無處不在。唯物橫世,山河破敗。」

大陸環境嚴重污染 中共只會糊弄老百姓

今年8月底,英國權威醫學雜誌《柳葉刀》上的研究報告顯示,空氣污染平均每年造成大陸數百萬人死亡。尤其近幾年,中國大陸的陰霾污染越來越嚴重,2013年平均陰霾天數創下52年之最。近十年,中國大陸的地表水和地下水等水資源也遭到十分嚴重的污染。

據中共官方2009年發布的《中國環境狀況公報》,中國大陸近14萬公里河流進行的水質評價結果顯示,近40%的河水受到了嚴重污染;七大江河水系中劣五類水質佔41%。陸媒2013年2月曾報導,中國地質調查局的專家在國際地下水論壇的發言中提到,中國90%的地下水已遭受了不同程度的污染,其中60%污染嚴重。


分析表示,隨著科學知識的普及和環保理念的啟蒙,國人在「污染有害」的問題上已有了十分清楚的認知。中共的官員們更不可能不知道毒煙對健康之害,污水會減少自己的壽命,輻射會讓後代是畸形兒。然而,他們還是不惜放任污染自然環境也要爭取高指標的「GDP」,根本原因就是撈取「政績」才能繼續升高官、發大財。至於環境污染造成的危害,他們只需要做做姿態,講講高調漂亮的話糊弄一下老百姓就可以了。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