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政治專家:周永康罪當死 還有兩前常委更壞

作者:常春 發表:2014-12-13 09:1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4年12月13日訊】(看中國記者常春採訪報導)自中共前政治局常委周永康被捕消息傳出後,圍繞著周永康是否或判死刑,引發熱議。本報記者就有關周永康案的問題,採訪了相關專家。原中國人大政治系主任、教授冷傑甫認為,周永康僅僅貪腐一案就應該處死,而中共還有兩個人比周永康更壞。

12月6日,周永康被開除中共黨籍,並移送司法機關處理,隨後被逮捕。官方通報中列出了周永康六項罪責,包括違反政治、組織及保密紀律;巨額受賄;貪腐牟利;泄露中共和國家機密;通姦及權色、錢色交易;其它犯罪線索。

10日,中共官媒《人民日報》發文「周永康所作所為與叛徒無異」稱,周永康的所作所為與中共歷史上出現過的「叛徒」區別不大,中共歷史上5個高級「叛徒」,包括中共特務科長顧順章、總書記向忠發、軍隊高官劉連昆、劉廣智、郭萬鈞等最後均獲死。

時政評論員周曉輝表示,將周永康定性為「叛徒」,不僅明指其背叛了中共,更暗中隱含著中共高層盡人皆知的周的政變罪。他分析,習近平當局正意圖通過將周永康定性為「叛徒」,釋放出「殺無赦」的信號。

《BBC》援引《星期日泰晤士報》名為「周永康泄露國家機密面臨死刑」的報導稱,12月2日,中共200多名高級官員在人民大會堂觀看影片《黃克攻案件》,傳遞的信息是周永康可能被判處死刑。

旅居德國的著名華人學者仲維光也認為,周永康很可能被快速判處死刑,江澤民也岌岌可危。

時事分析人士陳破空先生撰文表示,「如何判決周永康?既然其罪名遠大於薄熙來,其量刑也必然重於薄熙來。既然薄獲判無期徒刑,那麼,周必然獲判死緩或死刑。」

原中國人大政治系主任、教授冷傑甫認為,周永康就貪腐這一項,就夠判死罪的。他說:「周永康就只腐敗這一條,就夠嗆,你看他家裡的房子太闊氣了,像皇宮一樣,不得了呀,像周永康這樣的人絕對要嚴懲。」

關於周永康泄密事件,外界普遍認為的是周永康跟薄熙來案、對高層進行竊聽、向外媒泄露中共高層財富這幾個方面有關。英媒的報導顯示周永康可能捲入了更大的泄密事情,很可能涉及到中共在外交、國防等方面的核心機密等。

冷傑甫說:「這個問題在中共的歷次都有過先例,都有過這樣的嚴重問題泄漏國家機密,那就是裡通外國了,他就是叛徒、內奸,這個罪行就比較大了,恐怕他小命就保不住了,我看,該槍斃了。像他這樣一種人泄漏國家機密不是很簡單的事,他的機密多著呢,政治局常委,國家有什麼機密,他都應該知道,而且他必須知道,為什麼呢?因為他是管這一攤子的,他是管公檢法的,所以說他掌握的國家機密很多,問題是他怎麼泄漏的?泄漏給誰?目前還沒有具體的消息。不過,周永康的問題是嚴重了,我看他這個或死機率就很大了,他在劫難逃,我看他是這樣的。」

冷傑甫還指出,周永康算是大老虎之一,還有比他大的,他說:「我看江澤民、曾慶紅還有李長春,現在網路暴露出來的問題呀,比周永康還嚴重,江澤民對共產黨、對軍隊、對國家都是負有罪責的,做的壞事太多了。江澤民他還是一個名副其實的賣國賊呢。」他認為,中共四中全會談到的依法治國,就是為拿下這些大老虎做準備的。

對於周永康一案是否會公開審理,冷傑甫認為,中國老百姓都希望公開審理,但是,老百姓說了不算。

他說:「從群眾老百姓來說應該是公開審理,不公開審理就沒有什麼意義,他對周永康的判決,也就是安撫民心,他出來安穩住老百姓,老百姓有這個願望也是白搭,要看習近平了。如果他要繼續維持獨裁專政,給少數人牟利,那就沒辦法了,馬馬虎虎對付就過去了。」

目前,有關周永康一案各界依舊議論紛紛,周永康將如何量刑,周之後的大老虎是否會受到應有的處罰,人們將拭目以待。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