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治专家:周永康罪当死 还有两前常委更坏

作者:常春 发表:2014-12-13 09:1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4年12月13日讯】(看中国记者常春采访报道)自中共前政治局常委周永康被捕消息传出后,围绕着周永康是否或判死刑,引发热议。本报记者就有关周永康案的问题,采访了相关专家。原中国人大政治系主任、教授冷杰甫认为,周永康仅仅贪腐一案就应该处死,而中共还有两个人比周永康更坏。

12月6日,周永康被开除中共党籍,并移送司法机关处理,随后被逮捕。官方通报中列出了周永康六项罪责,包括违反政治、组织及保密纪律;巨额受贿;贪腐牟利;泄露中共和国家机密;通奸及权色、钱色交易;其它犯罪线索。

10日,中共官媒《人民日报》发文“周永康所作所为与叛徒无异”称,周永康的所作所为与中共历史上出现过的“叛徒”区别不大,中共历史上5个高级“叛徒”,包括中共特务科长顾顺章、总书记向忠发、军队高官刘连昆、刘广智、郭万钧等最后均获死。

时政评论员周晓辉表示,将周永康定性为“叛徒”,不仅明指其背叛了中共,更暗中隐含着中共高层尽人皆知的周的政变罪。他分析,习近平当局正意图通过将周永康定性为“叛徒”,释放出“杀无赦”的信号。

《BBC》援引《星期日泰晤士报》名为“周永康泄露国家机密面临死刑”的报导称,12月2日,中共200多名高级官员在人民大会堂观看影片《黄克攻案件》,传递的信息是周永康可能被判处死刑。

旅居德国的著名华人学者仲维光也认为,周永康很可能被快速判处死刑,江泽民也岌岌可危。

时事分析人士陈破空先生撰文表示,“如何判决周永康?既然其罪名远大于薄熙来,其量刑也必然重于薄熙来。既然薄获判无期徒刑,那么,周必然获判死缓或死刑。”

原中国人大政治系主任、教授冷杰甫认为,周永康就贪腐这一项,就够判死罪的。他说:“周永康就只腐败这一条,就够呛,你看他家里的房子太阔气了,像皇宫一样,不得了呀,像周永康这样的人绝对要严惩。”

关于周永康泄密事件,外界普遍认为的是周永康跟薄熙来案、对高层进行窃听、向外媒泄露中共高层财富这几个方面有关。英媒的报导显示周永康可能卷入了更大的泄密事情,很可能涉及到中共在外交、国防等方面的核心机密等。

冷杰甫说:“这个问题在中共的历次都有过先例,都有过这样的严重问题泄漏国家机密,那就是里通外国了,他就是叛徒、内奸,这个罪行就比较大了,恐怕他小命就保不住了,我看,该枪毙了。像他这样一种人泄漏国家机密不是很简单的事,他的机密多着呢,政治局常委,国家有什么机密,他都应该知道,而且他必须知道,为什么呢?因为他是管这一摊子的,他是管公检法的,所以说他掌握的国家机密很多,问题是他怎么泄漏的?泄漏给谁?目前还没有具体的消息。不过,周永康的问题是严重了,我看他这个或死几率就很大了,他在劫难逃,我看他是这样的。”

冷杰甫还指出,周永康算是大老虎之一,还有比他大的,他说:“我看江泽民、曾庆红还有李长春,现在网络暴露出来的问题呀,比周永康还严重,江泽民对共产党、对军队、对国家都是负有罪责的,做的坏事太多了。江泽民他还是一个名副其实的卖国贼呢。”他认为,中共四中全会谈到的依法治国,就是为拿下这些大老虎做准备的。

对于周永康一案是否会公开审理,冷杰甫认为,中国老百姓都希望公开审理,但是,老百姓说了不算。

他说:“从群众老百姓来说应该是公开审理,不公开审理就没有什么意义,他对周永康的判决,也就是安抚民心,他出来安稳住老百姓,老百姓有这个愿望也是白搭,要看习近平了。如果他要继续维持独裁专政,给少数人牟利,那就没办法了,马马虎虎对付就过去了。”

目前,有关周永康一案各界依旧议论纷纷,周永康将如何量刑,周之后的大老虎是否会受到应有的处罚,人们将拭目以待。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