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院政治打壓,香港越來越「符合國情」(圖)

作者:T-rexx 發表:2014-12-15 10:4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4年12月15日訊】香港距離全面大陸化還有多遠?

當年已故民運人士李旺陽,曾因受盡政府虐待,苦苦爭取下,終於可以到醫院接受治療。可是,當李旺陽一花光慈善組織捐助醫藥費後,醫院竟又停止治療。我們或者認為在大陸,醫療機構政治打壓,十分「符合國情」,理也懶得理。但若果這情況開始出現在香港呢?你會有什麼感受?

現在,阿龍(林勝塘)就有可能是醫院政治打壓的受害人。

被七名警員無故圍毆至重傷入院的阿龍,昨日就被廣華醫院無理趕走。根據消息,阿龍因為希望外出與家人飯聚,向廣華醫院請假,但醫院未批准,結果阿龍只好到醫院飯堂用膳,其後於醫院外圍睡著,但因為錯過院方來電,導致醫院以阿龍失蹤為由報警。阿龍返到北翼二樓時,醫院護士就以他違反醫院條例為理由,逼他簽出院紙,所有私人物件被清出,iPhone螢幕亦懷疑因此受損。

可是,阿龍的右腳根本未復原,仍有治療的需要,但院方竟以違反條例放棄醫治。醫者父母心,難道一兩道規條,比病人的病情更重要?甚至比醫療者的醫德更重要?究竟阿龍所犯的條例真的比生命還要大,不得不趕走?還是醫院一直等待一個藉口,送走這個政府眼中的攪事份子,為政權服務?

我最害怕是後者。

十一月中,林國璋牧師曾指出,醫院並沒有給阿龍提供恰當的治療,而且一直試圖驅趕他出院。他說阿龍受七名警員無故毆傷,但醫院沒有顧及心理需要,任由警察看守門口,使阿龍大受困擾。而且,阿龍明明被毆至右腳沒知覺,醫生卻指他只是神經線受壓,屬家族性遺傳,然而阿龍家族中未見有人患神經線受壓,醫生似是在膚衍。及後,院方又莫名奇妙地沒有把他調離骨科病房,接受更合適的治療,反而將病歷牌板收起,調走主診醫生,又未有安排新主診醫生,好像單方面放棄治療一樣。

這樣的安排,不是很容易令人懷疑醫院一直有意怠慢傷者,迫他出院嗎?而近日又以違反條例為由逼他簽出院紙,院方不就像把握機會,把他驅趕嗎?而阿龍是因為被七名警員無故圍毆至重傷所以進院,不是很容易令人聯想醫院因為政治原因設計趕走他嗎?如果醫院真的因為政治立場,而對傷者有惡劣對待,這樣還是專業嗎?豈不是向所有香港人宣布,如果你站在政府對面,我們就不會盡力醫治你,理得你死?行醫根據政治立場而不是根據病人需要,和大陸迫害李旺陽的下三流醫院不是很類同嗎?

當然,雖然很有嫌疑,但我們無法證實醫院是否真的是政治打壓阿龍。然而,我們香港人,理應努力防止政治打壓在香港公共服務發生,大力減少發生的可能性,盡力阻止香港變成大陸般,人權被踐踏,命比蟻便宜。更何況,無論是否政治原因,醫院如此漠視病人病情,是不人道的,我們理應向院方施壓,迫使其認真醫治阿龍。

這件事值得我們關注,如果到醫院因為政治原因拒絕治療,房署因為政治原因拒絕你輪侯公屋,消防因為政治原因拒絕救火,你才來關注,就為時已晚了。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香港獨立媒體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