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院政治打压,香港越来越“符合国情”(图)

作者:T-rexx 发表:2014-12-15 10:4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4年12月15日讯】香港距离全面大陆化还有多远?

当年已故民运人士李旺阳,曾因受尽政府虐待,苦苦争取下,终于可以到医院接受治疗。可是,当李旺阳一花光慈善组织捐助医药费后,医院竟又停止治疗。我们或者认为在大陆,医疗机构政治打压,十分“符合国情”,理也懒得理。但若果这情况开始出现在香港呢?你会有什么感受?

现在,阿龙(林胜塘)就有可能是医院政治打压的受害人。

被七名警员无故围殴至重伤入院的阿龙,昨日就被广华医院无理赶走。根据消息,阿龙因为希望外出与家人饭聚,向广华医院请假,但医院未批准,结果阿龙只好到医院饭堂用膳,其后于医院外围睡着,但因为错过院方来电,导致医院以阿龙失踪为由报警。阿龙返到北翼二楼时,医院护士就以他违反医院条例为理由,逼他签出院纸,所有私人物件被清出,iPhone萤幕亦怀疑因此受损。

可是,阿龙的右脚根本未复原,仍有治疗的需要,但院方竟以违反条例放弃医治。医者父母心,难道一两道规条,比病人的病情更重要?甚至比医疗者的医德更重要?究竟阿龙所犯的条例真的比生命还要大,不得不赶走?还是医院一直等待一个籍口,送走这个政府眼中的搅事份子,为政权服务?

我最害怕是后者。

十一月中,林国璋牧师曾指出,医院并没有给阿龙提供恰当的治疗,而且一直试图驱赶他出院。他说阿龙受七名警员无故殴伤,但医院没有顾及心理需要,任由警察看守门口,使阿龙大受困扰。而且,阿龙明明被殴至右脚没知觉,医生却指他只是神经线受压,属家族性遗传,然而阿龙家族中未见有人患神经线受压,医生似是在肤衍。及后,院方又莫名奇妙地没有把他调离骨科病房,接受更合适的治疗,反而将病历牌板收起,调走主诊医生,又未有安排新主诊医生,好像单方面放弃治疗一样。

这样的安排,不是很容易令人怀疑医院一直有意怠慢伤者,迫他出院吗?而近日又以违反条例为由逼他签出院纸,院方不就像把握机会,把他驱赶吗?而阿龙是因为被七名警员无故围殴至重伤所以进院,不是很容易令人联想医院因为政治原因设计赶走他吗?如果医院真的因为政治立场,而对伤者有恶劣对待,这样还是专业吗?岂不是向所有香港人宣布,如果你站在政府对面,我们就不会尽力医治你,理得你死?行医根据政治立场而不是根据病人需要,和大陆迫害李旺阳的下三流医院不是很类同吗?

当然,虽然很有嫌疑,但我们无法证实医院是否真的是政治打压阿龙。然而,我们香港人,理应努力防止政治打压在香港公共服务发生,大力减少发生的可能性,尽力阻止香港变成大陆般,人权被践踏,命比蚁便宜。更何况,无论是否政治原因,医院如此漠视病人病情,是不人道的,我们理应向院方施压,迫使其认真医治阿龙。

这件事值得我们关注,如果到医院因为政治原因拒绝治疗,房署因为政治原因拒绝你轮侯公屋,消防因为政治原因拒绝救火,你才来关注,就为时已晚了。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香港独立媒体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