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最牛的13位哈佛輟學者(圖)

發表:2014-12-28 05: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對於一些成功者而言,大學並非是唯一選擇,即便是哈佛這樣的名校。上課、學習、考試、畢業、就業這樣的模式有可能會使得天才變得平庸,所以他們必須選擇不走平常路。以下是哈佛歷史上最成功的13位輟學者。

1.蓋茨:1973-1975在校

主修應用數學的蓋茨顯然對於學習36個小時休息10小時的「哈佛模式」不感冒。他最終選擇和艾倫一起開創微軟王國

2.馬克戴蒙:1988-1992在校

知名演員馬克戴蒙主修英語,在出演了Geronimo: An American Legend之後選擇全身心投入演藝圈。在1997年馬克戴蒙憑藉心靈捕手一片榮獲奧斯卡最佳男藝人。

馬克戴蒙接受哈佛學生報紙Harvard Crimson採訪時回憶到,「實際上,當時我經常準備回去,我幾乎讀完最後幾個學期,但還是被迫離開了」。

3.扎克伯格:2002-2004年在校

2003年,當時哈佛大學物理專業大二學生的扎克伯格開發了一款名為「Facemash」的網站,該網站邀請用戶對學生的火辣程度進行判斷。但是學校官方和很多學生對此表示不滿。2004年扎克伯格推出社交網路Thefacebook.com,該網站允許用戶創建包含個人信息和照片的簡單個人賬戶,這便是Facebook的前身。隨後扎克伯格離開哈佛並最終讓Facebook在2012年上市。

4.羅伯特·弗羅斯特:1897-1899年在校

作為20世紀最受歡迎的美國詩人之一,弗羅斯特1897年進入秋哈佛大學,主修自由藝術。但不到兩年因為肺病而中斷學業,從事養雞。他曾當過新英格蘭的鞋匠、教師和農場主。他的詩歌從農村生活中汲取題材,與19世紀的詩人有很多共同之處,相比之下,卻較少具有現代派氣息。他曾贏得4次普利策獎和許多其他的獎勵及榮譽,被稱之為「美國文學中的桂冠詩人」。

5.亞歷克莎·馮·托貝爾:2002-2006年/2008-2009年

亞歷克莎·馮·托貝爾本應於2006年從哈佛大學畢業,加入摩根士丹利,成為一名交易員。她希望學習從未涉獵的個人理財知識,但發現很少有適合初學者的資料。2008年,她從哈佛商學院輟學,創立了LearnVest網站,專門教女性用戶如何理財。該網站能幫助用戶找到各種小提示和工具,來設立並遵守理財計畫。用戶還可報名參加關於個人理財、擺脫債務、削減開支和積累財富的網上「訓練營」。

6.科爾·波特:1913-1914年在校

美國著名百老匯、好萊塢作曲家,曾四度被奧斯卡提名。耶魯大學畢業之後,為了討祖父的歡心,科爾投身哈佛大學法學院學習法律,而事實上他的主修課程依舊是音樂。很快從哈佛脫身之後,科爾前往紐約,並依靠其多才博學的個人魅力融入了曼哈頓的社交之中。

7.達斯汀·莫斯科維茨:2002-2004年在校

達斯汀·莫斯科維茨是扎克伯格在哈佛的室友,和扎克伯格一起選擇離開哈佛並成為Facebook第三名員工。莫斯科維茨是Facebook第一位首席技術官,隨後成為工程副總裁。2008年,他離開Facebook,創辦了一家開發在線協作和信息分享的軟體公司Asana。2013年以淨資產為38億美元成為2013年最年輕的億萬富豪。

8.威廉·倫道夫·赫斯特:1881-1885(被開除)

威廉·赫斯特(1863-1951)為赫斯特國際集團(Hearst Corporation)的創始人。報業大王,新聞史上飽受爭議的人物,被稱為新聞界的「希特勒」,「黃色新聞大王」。20世紀初掀起黃色新聞浪潮,對後來新聞傳媒都產生深遠影響。

大學二年級,因在慶祝格羅弗·克里夫蘭當選總統時大放煙火被哈佛勒令休學。復學幾個月之後,由於同教授們惡作劇,被逐出哈佛。

9.邦妮·瑞特:1967-1970年在校

瑞特在哈佛Radcliffe學院學習時,對政治和音樂的十分狂熱,成為學校中反戰組織的領頭人物。業餘時間專心研習非洲文化,希望將來能到坦尚尼亞去作一名慈善工作者。幾年後,由於對音樂的熱愛終於使她放棄了去非洲的願望。最終選擇從哈佛輟學後,便與華納唱片公司簽約,開始了她的歌手生涯。

10.Buckminster Fuller:1913-1915年在校

偉大建築師Fuller是家族第五位進入哈佛學習的人,但是也是首位沒有畢業的人。在一次到紐約的旅行中,Fuller用宴會招待了女演員,結果花光了那年所有的學費。哈佛大學開除了他。他來到魁北克作為一名工廠工人開始工作,後來他母親說服他再次申請哈佛大學。Fuller再次申請成功,也取得了幾項學術成就,但是最終厭煩了就離開了哈佛。

他獨創的dymaxion概念(即動態最大張力)被用於設計房屋、汽車等。而他的「測地線穹頂」更是得到了全世界業界的認可。Fuller1961年回到哈佛接受了哈佛大學諾頓藝術教授職務。

11.皮特·西格爾:1937-1938年在校

美國民歌之父西格爾(Pete Seeger)1936年在哈佛大學新聞系學習,當時的理想是成為一名記者,不過他在大二時退學。

在從哈佛輟學後作為民歌四人組合The Weavers的一員非常出名。根據學生報紙Harvard Crimson的報導,他在畢業年鑑上寫下這樣的話:「我很高興在那裡度過了2年,我學到了非常寶貴的東西,但是我在兩年中也我也缺乏某種哈佛不能教給我的東西。」

12.Edwin H. Land:1927-1928年在校

兩度從哈佛大學退學的發明家 Edwin H. Land被視為喬布斯的偶像。Land主修化學,1926當他走在紐約百老匯大街上,汽車和商店招牌的燈光十分刺眼,他意識到了其中的安全隱患,思忖著偏振光能否解決這個問題。於是他退了學,開始在紐約公共圖書館裡做研究,後來他又在哥倫比亞大學裡發現了一個窗戶經常不鎖的實驗室。

喬布斯也未避諱過談及自己對 Land的崇拜,在85年的一次採訪中,他說:「Land就是國寶級人物,我真的很不理解為什麼這樣的人都無法被人們看做偶像。而且他所做的事情也是最神奇的事情——宇航員和球星都不能與之相比。」

13.James Blake:1999-2001年在校

佈雷克是哈佛大學經濟學系肄業生,曾代表哈佛校隊橫掃大學網球界,隨後成為職業網球運動員。其在硬地賽事的表現曾被公認為「翻版阿加西」,代表美國隊參加北京奧運會,世界最佳排名第四。

来源:搜狐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