飄著海鮮味兒的日本冰激凌(圖)

發表:2015-01-14 03:3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日本並不是冰激凌的起源地,但是日本人既愛吃冰激凌,也讓冰激凌花樣翻新,展現出令人驚嘆的多樣性,自19世紀中期日本赴美使節團將冰激凌這一新鮮事物帶回日本後,在民族偏好和本土文化的熏陶下,日本的冰激凌不僅發展成龐大的本土產業,而且衍化出諸多產品變種,一些口味和樣式堪稱「奇葩」。

冰激凌誕生於歐美,直到19世紀中期傳到日本。起初,冰激凌在日本是貴族階層的專享。1920年,東京出現了日本第一個冰激凌工廠。此後冰激凌成本大幅降低,日趨平民化。二戰後,日本冰激凌工業在廢墟上迅速重建,1964年東京奧運之後,每年的5月9日被定為日本的「冰激凌日」。

儘管不是冰激凌的首創者,但日本人卻製造出數量值得驚嘆的各種「變種冰激凌」,在外國人看來,冰激凌展現了日本人「令人畏懼的想像力」,幾乎一切原料都可被他們拿來使用,幾乎一切口味都能被他們創造出來。其中,因地制宜地利用「海洋的恩惠」,用魚蝦蟹類製作冰激凌是日本人的一大特長。在日本,你可以發現用烏賊、海膽、螃蟹、鮑魚、鯊魚翅、龍蝦乃至珍珠粉等海產品做成的冰激凌。在日本的香川記者發現一組海鮮冰激凌,共有6種,統稱不可思議的海魚冰激凌,每一種都有一個非常好聽的名字,比如用螃蟹做的叫做「唱起優美的歌兒」,名字看似和螃蟹無關,但是發音中有螃蟹這個詞的發音,配上螃蟹圖,讓人一看就明白這是螃蟹味兒的冰激凌。此外還有「可愛的大蝦」、「章魚海岸物語」、小乾白魚冰激凌等,這些冰激凌嘗起來先感受到一股奶油味兒,伴隨著融化魚蝦蟹的味道漸漸濃厚,感覺能吃出是海鮮做的。還有一種連日本人也感到驚訝,就是一種用墨鬥魚的墨汁作的冰激凌(如圖),那濃重的黑色讓人有些望而生畏,但是獨特的口感和味道也吸引了很多粉絲。本來海鮮冰激凌是為了宣傳當地特產而製作的,由於受到好評變成了一種常年銷售的商品,但只有在指定的銷售點才能買到。

在一些地方還能吃到用馬肉刺身、牛舌、豬排、雞翅等製成的「肉類冰激凌」。日本人不僅用頗具傳統口味的素材,如豆腐、納豆、醬油、章魚燒和拉麵製作冰激凌,還引入「海外風味」,製出印度咖喱、法式蝸牛、墨西哥辣餅卷以及酸奶、紅酒等口味的冰激凌。還利用植物香料調製出櫻花、玫瑰、茉莉、向日葵、薰衣草等口味的冰激凌。至於在糕點、麵食和菜餚中加入冰激凌,倒顯得很平常了。

在東京池袋的商業區有一處冰激凌博物館,裡面匯合了各種口味的冰激凌,客人可以在這裡享受日式冰激凌的「奇幻之旅」,不少國外遊客為此專門前往品嚐,成為一大旅遊景點。日本各地方也努力開發出有本地風格的「變種冰激凌」,力求吸引觀光客

来源:日本新華僑報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