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基因院士」被停資格 江派背景曝光(圖)

作者:董林杉 發表:2015-01-17 18:2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轉基因院士李寧成為第一個被停資格的中共工程院院士。(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5年01月17日訊】(看中國記者董林杉綜合報導)據陸媒17日報導,最年輕的院士,中國農業大學生物學院教授、博導李寧,以虛假髮票和事項套取科研經費轉入本人控制公司方式,先後涉嫌貪污公款2000餘萬元。已經被停止院士資格,成為首個被停止資格的工程院院士。

李寧弄虛作假套取經費被捕

2014年6月被帶走協助調查的中國農業大學教授、中國工程院院士李寧已被依法批捕。

52歲李寧曾是「最年輕院士」,2007年李在評院士過程中曾被提出論文造假事件,旋即被校方摒蔽,保住了院士頭銜。

2008年,有人在網上舉報,李寧給自己申報的課題當評委,被質疑既當「運動員」又當「裁判員」,且在參與課題評審時一直參與討論,僅在投票時進行了形式上的迴避,致使結果不公。

李寧曾是國內動物轉基因克隆研究領域的領軍人物,人稱「轉基因院士」。在中共倡導實施的「轉基因」生物新品種加速培育的形勢下,李寧僅僅是一個轉基因研究室主任,竟然主持國家「973」計畫研究項目、「863」計畫生物領域等18項重大研究項目,有幾億元的經費經手掌控,他將數千萬資金科研經費轉移至自己控股的公司賬戶,套取國家科技重大專項資金2000多萬元。

李寧江派背景被揭

對於轉基因食品的爭議,近些年來已成為了公眾關注的焦點之一。國外研究表明,轉基因食品對於人體的生殖系統會造成巨大的傷害,並增加癌症的發病率。而李寧的轉基因科研為何會如此興旺?有知情人透露,支持李寧研究轉基因克隆的部門之一就是農業部,而李寧與時任農業部副部長李家洋關係密切。

李家洋從2004年起擔任中國農科院副院長,期間於2007年至2012年曾受聘杜邦公司顧問一職,便向中國民眾大肆推廣轉基因食品,其聲稱「3-5年保證轉基因大米佔領13億人的餐桌」。

李家洋與江家和上海幫有著諸多的聯繫。他與江澤民的堂妹江澤慧同為安徽農業大學校友,為攀附江派勢力,他在多個會議上為江澤慧助陣。他與江澤民的長子江綿恆有交集,兩人曾多次一起赴上海開會,共同參加由上海建工承建的國家重大科技基礎設施項目——蛋白質科學研究設施項目開工儀式等。

大陸學術界腐敗怵目驚心

當今學術界腐敗問題嚴重,它是繼政治腐敗和經濟腐敗之後的另一個大規模、深層次的社會腐敗。根據中國科協一項調查顯示,科研資金用於項目本身僅佔40%左右,大量科研經費流失在項目之外。

有學者認為,弄虛作假騙取科研經費已成為學術界的常態,從立項到審核、使用、驗收,存在嚴重的制度漏洞。巨額科研經費沒有轉化成科研成果,卻裝進了教授的私囊。而李寧案只能算是學術界腐敗的冰山一角。

2014年年初,浙江杭州市中級法院以浙江大學教授陳英旭貪污945萬元人民幣,判處陳英旭入獄10年,並沒收財產20萬元;2013年,中國科學院地球深部重點實驗室前主任、中科院候選院士段振豪案,被妻子舉報貪污科研經費,並用來包養多名情婦;同年10月,北京高院終審以貪污罪判處段振豪監禁13年。

除了變換名目、虛報發票等手段貪污或挪用科研經費外,大陸媒體更曝出為了評選院士而行賄的醜聞。2013年9月10日,鐵道部前副總工程師張曙光,在北京二中院開庭時說,自己向他人索賄2300萬元,是因參評院士「需要花錢」。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