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基因院士”被停资格 江派背景曝光(图)

作者:董林杉 发表:2015-01-17 18:2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转基因院士李宁成为第一个被停资格的中共工程院院士。(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5年01月17日讯】(看中国记者董林杉综合报导)据陆媒17日报道,最年轻的院士,中国农业大学生物学院教授、博导李宁,以虚假发票和事项套取科研经费转入本人控制公司方式,先后涉嫌贪污公款2000余万元。已经被停止院士资格,成为首个被停止资格的工程院院士。

李宁弄虚作假套取经费被捕

2014年6月被带走协助调查的中国农业大学教授、中国工程院院士李宁已被依法批捕。

52岁李宁曾是“最年轻院士”,2007年李在评院士过程中曾被提出论文造假事件,旋即被校方摒蔽,保住了院士头衔。

2008年,有人在网上举报,李宁给自己申报的课题当评委,被质疑既当“运动员”又当“裁判员”,且在参与课题评审时一直参与讨论,仅在投票时进行了形式上的回避,致使结果不公。

李宁曾是国内动物转基因克隆研究领域的领军人物,人称“转基因院士”。在中共倡导实施的“转基因”生物新品种加速培育的形势下,李宁仅仅是一个转基因研究室主任,竟然主持国家“973”计划研究项目、“863”计划生物领域等18项重大研究项目,有几亿元的经费经手掌控,他将数千万资金科研经费转移至自己控股的公司账户,套取国家科技重大专项资金2000多万元。

李宁江派背景被揭

对于转基因食品的争议,近些年来已成为了公众关注的焦点之一。国外研究表明,转基因食品对于人体的生殖系统会造成巨大的伤害,并增加癌症的发病率。而李宁的转基因科研为何会如此兴旺?有知情人透露,支持李宁研究转基因克隆的部门之一就是农业部,而李宁与时任农业部副部长李家洋关系密切。

李家洋从2004年起担任中国农科院副院长,期间于2007年至2012年曾受聘杜邦公司顾问一职,便向中国民众大肆推广转基因食品,其声称“3-5年保证转基因大米占领13亿人的餐桌”。

李家洋与江家和上海帮有着诸多的联系。他与江泽民的堂妹江泽慧同为安徽农业大学校友,为攀附江派势力,他在多个会议上为江泽慧助阵。他与江泽民的长子江绵恒有交集,两人曾多次一起赴上海开会,共同参加由上海建工承建的国家重大科技基础设施项目——蛋白质科学研究设施项目开工仪式等。

大陆学术界腐败怵目惊心

当今学术界腐败问题严重,它是继政治腐败和经济腐败之后的另一个大规模、深层次的社会腐败。根据中国科协一项调查显示,科研资金用于项目本身仅占40%左右,大量科研经费流失在项目之外。

有学者认为,弄虚作假骗取科研经费已成为学术界的常态,从立项到审核、使用、验收,存在严重的制度漏洞。巨额科研经费没有转化成科研成果,却装进了教授的私囊。而李宁案只能算是学术界腐败的冰山一角。

2014年年初,浙江杭州市中级法院以浙江大学教授陈英旭贪污945万元人民币,判处陈英旭入狱10年,并没收财产20万元;2013年,中国科学院地球深部重点实验室前主任、中科院候选院士段振豪案,被妻子举报贪污科研经费,并用来包养多名情妇;同年10月,北京高院终审以贪污罪判处段振豪监禁13年。

除了变换名目、虚报发票等手段贪污或挪用科研经费外,大陆媒体更曝出为了评选院士而行贿的丑闻。2013年9月10日,铁道部前副总工程师张曙光,在北京二中院开庭时说,自己向他人索贿2300万元,是因参评院士“需要花钱”。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