驚奇!獨特!十大太空可見景觀 (組圖)

發表:2015-01-27 06:5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喜馬拉雅山

【看中國2015年01月27日訊】也許聽到過無數次萬里長城是太空中唯一能看到的人造物質。但事實並非如此:長城在太空中用肉眼是看不到的,至少在近地軌道如此。那麼,有哪些景觀是在太空中能夠看到的呢?

環球網據美國‘自然母親’網報導,網站為我們收集了十大巨型太空可見物,讓我們一起去感受這些獨特的景觀吧。

喜馬拉雅山14座峰頂,8000多公尺高,100多座山峰高度超過6000公尺,喜馬拉雅山無疑令人印象深刻。從太空俯視這些白雪覆蓋的巨大山峰,會讓你不禁稱奇。實際上,正是這些白色的峰頂,使得山峰在太空中引人注目。位於青藏高原和印度次大陸之間,喜馬拉雅山很容易辨認。據美國航空航天局陳述,這張照片是在挑戰者號太空梭上用一架手持大象幅網路攝影機拍攝,從西南方向記錄了偉大的喜馬拉雅山。

大堡礁

位於澳大利亞東部沿海淺水區,是世界上最大的生命結構體(完全由珊瑚構成)。長1600英里,總面積13000平方英里,這座地理特徵獨特的大堡礁能夠在衛星拍照中識別也就不足為怪了。無邊無際的珊瑚叢,1500多種魚類,大堡礁值得我們近距離觀賞,欣賞其巨大的水中景觀。衛星照片顯示,它延展開來,與整個澳大利亞東北部平行。


大堡礁

杜拜人工島

由阿拉伯聯合大公國杜拜大陸兩英里外的眾多人造沙島組成,這座世界島(右側)和棕櫚島建造的形狀像一幅世界地圖和一顆棕櫚樹。在太空中可以看到,這些地形使用從波斯灣淺水區捕撈的沙子製成。杜拜甚至還計畫增加建造一座包括太陽,恆星和行星的太陽系複製品,稱之為‘宇宙島’人工地形。


杜拜人工島

燈光下的城市

除了大陸形狀,在太空中最容易辨認的地理特徵是燈光下的城市。只有瓦數足夠大的主要城市能夠從軌道衛星上看到,少數幾個城市甚至可以裸眼看見。美國東半部、西歐和印度,無數燈光,或明或暗,共同構成了一片巨大的照明區。


燈光下的城市

吉薩金字塔

在太空中,你無法用裸眼清楚地看到埃及金字塔,但人造衛星和太空站宇航員極其喜歡遠眺它。用變焦鏡頭或高解析度的照相機,金字塔的形狀在空中清晰可見。其沙漠地貌也十分明顯,衛星圖像顯示,現在金字塔周圍部分已被開羅這座現代城市圍繞(並與一座大型高爾夫球場毗鄰)。


吉薩金字塔

阿爾梅裡亞溫室西班牙

有沒有想過64000英畝的塑膠大棚建築在太空中看起來會是什麼樣子呢?西班牙的阿爾梅裡亞讓你瞭解這一切。這座歷史名城位於西班牙最東南部的安大路西亞,是西班牙農業產業的中心,其近四分之三的農作物出口到歐洲的其他地區。這些並排坐落的溫室的倒影,在太空中白天時很容易看見。


阿爾梅裡亞溫室

大峽谷

大峽谷在外觀上是激動人心的,這毫無疑問。但是,一次性觀看其全景需要進入地球軌道。大峽谷的衛星圖像和國際空間站宇航員拍攝的圖片不僅顯示出其獨特的形狀,而且還有該地區的自然和人造景觀,包括米德湖,科羅拉多高原,甚至拉斯維加斯。(10月9日,克倫·尼伯格在微博上從國際航空站分享了這張照片)


大峽谷

恆河三角洲

220英里寬,包含孟加拉國南部和印度西孟加拉的部分地區,這裡是世界上地理特徵最鮮明的地區之一。這裡野生動植物豐富,幾乎每年都有災害性的洪災爆發。從軌道衛星上看,恆河三角洲有趣的地理特徵是最漂亮的。河流在孟加拉灣有大量的沉積物,似乎有一層淡淡的乳白色。在這張由美國航太總署Terra衛星的MODIS拍攝的照片上,恆河向圖片上的東南方流入海灣。


恆河三角洲

亞馬遜河及其支流

亞馬遜河穿過附近的濃密森林,且有足夠長度,因此,在太空能夠看到。它的兩條主要支流內格羅河和索裡芒斯河流入這條瑪瑙斯附近的大河,它們共同組成的水運網能夠在太空中看得見,在洪災期,這種現象尤其明顯。亞馬遜雨林在衛星圖像上是南美洲一片巨大的黑暗區。


馬遜河及其支流

浮游植物

它是不同尋常的地面特徵,在太空中的不固定位置能夠看到。它由無數微小的有機體(單細胞)構成,在繞地球飛行的人造衛星上能夠看到。羽毛狀的漩渦通常靠近海岸線,覆蓋了海洋的大片區域。浮游植物在高溫地區繁榮,當它們與三角洲富含營養的水分相接觸的時候,漩渦會變大。富含鈣質的浮游植物漩渦顯現出乳白色,其他呈紅色。它們是海洋動物(包括鯨魚)重要的營養來源,但特定的幾種(稱作赤潮)是有毒的,而且能夠對動物和人類引發疾病。


浮游植物

原標題:十大太空可見景觀喜馬拉雅山、杜拜人工島…

来源:NOWnews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