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國安副部長落馬內幕被揭 一超級老虎被盯上(圖)

作者:司徒清亮 發表:2015-01-27 13:5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馬建後臺不止令計畫和周永康,曾慶紅才是其真正大後臺。(合成圖片)

【看中國2015年01月27日訊】(看中國記者司徒清亮綜合報導)日前已落馬的中共國安部副部長馬建,被海外媒體揭露或涉七宗罪。馬建被指背景複雜,後臺除了令計畫、周永康,還有江派超級大老虎曾慶紅。

落馬國安副部長馬建被指涉七宗罪

1月16日,中共中央紀委監察部網站消息稱,中共國安部副部長馬建「涉嫌嚴重違紀違法」被調查。馬建是繼周永康之後被調查的中共最高級國安系統官員。

此前,1月9日,多家海外媒體曾披露,馬建涉貪腐問題當日被雙規(即規定時間、地點交待問題)。報導稱,馬建被認為是中共國安系統最資深的高級官員之一,原本有望競逐中共國安部長。

56歲的馬建曾負責中共國安部第十局,主要負責對駐外機構人員及留學生監控,包括對付所謂海外「反動組織」。2006年,馬建由部長助理升任副部長。

海外《博訊網》25日援引消息人士稱,馬建至少涉監聽中共高層、泄露國家情報、收受巨額賄賂、濫用職權、散佈虛假消息,構陷中共高層領導人、與多名女性通姦等七宗罪。

其中監控中共高層被指是受令計畫指命。有港媒報導稱,令計畫通過馬建收集了上千名官員的「黑材料」,並建立了中共前任及現任政治局常委的「黑資料庫」。

而「泄露國家情報」則涉及周永康。報導指,由於馬建是負責海外情報系統的負責人,周永康在位期間多次會見國外的情報機關頭目,全部是由馬建一手安排。

此外,據海外網站披露,馬建還涉向北大方正總裁李友索賄。1月5日晚間,北大方正集團CEO李友及另3個高管被查,疑捲入令計畫案。

馬建真正後臺不止令、周 還有更大老虎

從馬建七宗罪中主要指向的後臺,外界一般以為是令計畫和周永康。此外,還有消息指,馬建在中共國安部獲他的西南政法學院1968屆校友、原中共國家安全部副部長牛平的提攜。

不過,有海外媒體就披露,馬建的真正後臺是潛藏極深的一江派大佬、前國家副主席曾慶紅

中國密報》援引北京消息人士稱,馬建靠山其實是曾慶紅。據指,馬建夫婦因與曾慶紅的江西老表關係拉近了距離。馬建是曾慶紅控制的「江西幫」的其中一個骨幹,他的副部長職位正是曾慶紅安排的。

綜合多家報導指,曾慶紅及其家族的貪腐不亞於周永康,且曾慶紅是一隻比周永康潛藏更深的大老虎。不止其太子黨老大地位,曾慶紅還在軍隊,石油,組織人事和中辦,以及在中共高層有著長期人事布局。

海外觀察人士分析,習近平當局拿下馬建,或是給曾慶紅髮出一個清楚明確的警告信號。下一步將會乘勢抓出曾慶紅這隻超級大老虎。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