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国安副部长落马内幕被揭 一超级老虎被盯上(图)

作者:司徒清亮 发表:2015-01-27 13:5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马建后台不止令计划和周永康,曾庆红才是其真正大后台。(合成图片)

【看中国2015年01月27日讯】(看中国记者司徒清亮综合报导)日前已落马的中共国安部副部长马建,被海外媒体揭露或涉七宗罪。马建被指背景复杂,后台除了令计划、周永康,还有江派超级大老虎曾庆红。

落马国安副部长马建被指涉七宗罪

1月16日,中共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消息称,中共国安部副部长马建“涉嫌严重违纪违法”被调查。马建是继周永康之后被调查的中共最高级国安系统官员。

此前,1月9日,多家海外媒体曾披露,马建涉贪腐问题当日被双规(即规定时间、地点交待问题)。报导称,马建被认为是中共国安系统最资深的高级官员之一,原本有望竞逐中共国安部长。

56岁的马建曾负责中共国安部第十局,主要负责对驻外机构人员及留学生监控,包括对付所谓海外“反动组织”。2006年,马建由部长助理升任副部长。

海外《博讯网》25日援引消息人士称,马建至少涉监听中共高层、泄露国家情报、收受巨额贿赂、滥用职权、散布虚假消息,构陷中共高层领导人、与多名女性通奸等七宗罪。

其中监控中共高层被指是受令计划指命。有港媒报导称,令计划通过马建收集了上千名官员的“黑材料”,并建立了中共前任及现任政治局常委的“黑数据库”。

而“泄露国家情报”则涉及周永康。报导指,由于马建是负责海外情报系统的负责人,周永康在位期间多次会见国外的情报机关头目,全部是由马建一手安排。

此外,据海外网站披露,马建还涉向北大方正总裁李友索贿。1月5日晚间,北大方正集团CEO李友及另3个高管被查,疑卷入令计划案。

马建真正后台不止令、周 还有更大老虎

从马建七宗罪中主要指向的后台,外界一般以为是令计划和周永康。此外,还有消息指,马建在中共国安部获他的西南政法学院1968届校友、原中共国家安全部副部长牛平的提携。

不过,有海外媒体就披露,马建的真正后台是潜藏极深的一江派大佬、前国家副主席曾庆红

中国密报》援引北京消息人士称,马建靠山其实是曾庆红。据指,马建夫妇因与曾庆红的江西老表关系拉近了距离。马建是曾庆红控制的“江西帮”的其中一个骨干,他的副部长职位正是曾庆红安排的。

综合多家报导指,曾庆红及其家族的贪腐不亚于周永康,且曾庆红是一只比周永康潜藏更深的大老虎。不止其太子党老大地位,曾庆红还在军队,石油,组织人事和中办,以及在中共高层有着长期人事布局。

海外观察人士分析,习近平当局拿下马建,或是给曾庆红发出一个清楚明确的警告信号。下一步将会乘势抓出曾庆红这只超级大老虎。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