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媒再提茂名窩案 敲打一江派前常委?(圖)

作者:狄源德 發表:2015-01-28 07:0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共江派前政治局常委李長春。(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5年01月27日訊】(看中國記者狄源德綜合報導)隨著中共原廣東省統戰部部長周鎮宏案件判決書曝光後,震驚中國大陸的廣東茂名腐敗窩案再次被大陸媒體提起。有外界評論分析認為,曾任茂名市委書記的周鎮宏是江派前常委李長春一手提拔的,此時提及茂名窩案或是在敲打李長春。

陸媒發文《再探茂名窩案

支持習近平陣營的大陸《財新網》1月27日發表文章,再次提及震驚中國大陸的廣東茂名腐敗窩案。文章稱,周鎮宏案件判決書曝光後,為繼續追查茂名窩案「打開了一扇窗戶」。

2003年∼2007年間,時任中共茂名市委書記的周鎮宏與其「搭檔」茂名市委副書記、市長羅蔭國一起攜手受賄,賣出14個官職。但另有3人為升任常務副市長、副市長並沒向羅蔭國「進貢」,可見當時「賣官」主要以周鎮宏為主。

原中共茂名市副市長楊光亮曾向周鎮宏行賄47萬元,其目標是茂名市委常委、常務副市長。原中共信宜市委書記陳亞春、原茂名市茂南區委書記李觀來分別向周鎮宏「貢獻」87.8萬元、81萬元後,均被提升為茂名市副市長。

2009年10月,楊光亮被調查。1年以後,陳亞春落馬。2012年1月,李觀來成為第三位被調查的茂名副市長。

2011年2月10日,羅蔭國被中共廣東省檢察院帶走。此前他一次會談中曾說:「之前落馬的幾個副市長,都是周鎮宏提拔起來的官員。」

對於《財新網》在中共內部權鬥敏感時期再次提及茂名窩案,有外界分析認為,作為茂名窩案級別最高的官員,周鎮宏是江派前政治局常委、曾任廣東省委書記李長春一手提拔的親信。或是習近平藉此敲打去年底高調出書的李長春。

李長春高調出書

據中共喉舌《新華網》資料顯示,李長春曾歷任中共瀋陽市委副秘書長,瀋陽市副市長兼市經委主任,瀋陽市委書記、市長,遼寧省委副書記兼瀋陽市委書記,遼寧省委副書記、代省長、省長,河南省委副書記、代省長、省長,河南省委書記,河南省委書記、省人大常委會主任,中央政治局委員、廣東省委書記,中央政治局常委(至2012年11月),中央精神文明建設指導委員會主任等。

中共黨媒12月23日消息,李長春所寫的《遼瀋大地改革潮》在當天公開發行。該書收錄了1982年12月∼1990年7月期間李長春在遼寧任職時的「講話、批示」等文稿,並稱多數是首次公開發表。

有海外媒體稱,李長春高調出書是展示其「政績」,往自己臉上「貼金」。

臭名遠揚的李長春

據海外媒體報導,在主政河南省時,李長春包庇縱容被河南人稱為「艾滋廳長」的劉全喜,並隱瞞愛滋病疫情。後者曾在上世紀90年代早期推動「血漿經濟」,結果導致河南成為大陸愛滋病流行省份,並出現了眾多令人震驚的「愛滋病村」,留下了眾多愛滋病孤兒。

直到2001年中共官方材質正式承認河南省因賣血導致愛滋病盛行。而劉全喜非但沒有遭受任何處罰,還當選中共「十六大」代表,退休後還繼續擔任中共省級人大代表。

英國媒體也曾報導,大陸愛滋病防治活動人士高耀潔在美國紐約出書,揭露李長春在河南任職期間有上百萬人感染愛滋病的黑幕。

海外媒體曾披露,李長春與薄熙來關係密切,曾有政治黑金往來。李還支持薄熙來「唱紅打黑」。據中共《重慶日報》2010年9月1日消息稱,8月26∼29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李長春來到重慶「考察調研」,對重慶市開展的「唱讀講傳」活動給予「高度評價」。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