萬慶良被抓細節曝光 傳多個官員驚嚇過度送院(圖)

作者:李文隆 發表:2015-01-31 11:4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萬慶良去年6月在中共廣東省委會議現場被拿下,震憾全場。(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5年01月31日訊】(看中國記者李文隆綜合報導)有關中共落馬官員被抓一刻醜態近期頻被曝光。有海外媒體就披露廣東官場流傳的原中共廣州市委書記萬慶良被抓細節。據稱,萬被從省委開會的會場帶走後,多個官員備受驚嚇,被緊急送進醫院。

萬慶良現場被拿下 震憾廣東官場

有海外媒體昨日(30日)爆出被稱「華南虎」的廣東省委原常委、廣州原市委書記萬慶良落馬細節。

報導引述親北京的香港《文匯報》消息稱,2014年6月27日下午,中共廣東省委開會,有40多名官員參會,萬慶良是在會議室當場被帶走的。

消息披露,在事發前,會議有個自由發言環節,萬慶良搶先第一個舉手要發言,但被省委書記胡春華婉拒。在三個委員發言後,胡春華說有事要宣布。話音剛落,省委辦主任帶著中紀委兩名成員和四名便裝特警進入會議室,當場宣布對萬慶良「雙規」。

有觀察人士指出,胡春華早已知情,但還是採用如此當場拿下的動作,顯然是為震懾廣東官場。

據稱,萬慶良當時異常驚恐,眼望胡春華和廣東省長朱小丹,但胡春華和朱小丹面無表情。隨後萬慶良雙手發抖,拿著「雙規」文件看了看,語無倫次地表示要「好好交代」,在「雙規」文件簽上名後隨即癱倒,被兩名特警架扶著離開會議室,上了廣州軍區提供的旅遊中巴直奔機場。有消息稱,萬慶良27日下午被直接押送北京,乘坐的是東航飛機。

據報,當時會議才進行了一半,在中紀委、特警進入會議室的那一刻,除了胡春華、朱小丹、廣東省軍區司令員、省委辦主任外,其他與會官員們個個大受驚嚇。萬在大家眼皮底下被帶走後,官員們仍極其驚恐、呆若木雞。會議被迫先休會,隨後又宣布改日再開。

由官場傳出未經證實的消息則稱,現場有多個官員因大受刺激而出現精神恍惚、血壓急升、頭暈、嘔吐等症狀,被緊急送到醫院。

從拿下萬慶良開始 習王大力氣整肅廣東

萬慶良被認為是江派官員,此前被爆與曾慶紅、周永康有密切關係。廣東是江澤民集團早年培植地方勢力最重要的地盤之一,江澤民、曾慶紅、周永康勢力均有長期滲透。原江派常委李長春和張德江曾先後主政廣東,都在廣東經營不少勢力,現任江派常委張高麗更是從廣東茂名起步,在深圳發跡。此外,現任深圳市委書記王榮也是江派大員。

據報,胡春華主政廣東後,經過初步調研,發覺廣東官場貪腐問題遠超想像,2013年5月開始三度向習近平反映。隨後2013年11月,習近平欽點工信部副部長馬興瑞南下擔任省委副書記,為廣東官場清洗做準備。去年6月,胡春華配合王岐山,首先拿萬慶良開刀,隨後8月,中央「空降」換上任學鋒任廣州市委書記。

據稱,習近平已下定決心要揭開廣東官場腐敗的蓋子。從萬慶良開始,去年11月再有廣東政協主席朱明國落馬。今日(31日),廣東省委辦公廳副主任、公安廳黨委副書記蔡廣遼被開除中共黨籍。而據大陸媒體1月23日的報導,2014年,廣東查處廳官數居全國之首,達95人。

據《南方都市報》今日報導稱,廣東省委常委、廣州市委書記任學鋒在昨日召開的中共廣州市委六次全會上稱,有人在萬慶良案以後還收錢,收上千萬,膽兒如此之大!據稱,目前已有多名省部級官員被納入調查視線,東莞、揭陽、清遠等地市官員也被暗中調查,很大可能會波及更多高官。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