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公司16條不為人知秘密:機長權利無限大(圖)

發表:2015-02-02 03:3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飛行員會在飛行過程中睡覺嗎?提供的免費枕頭被人用過嗎……搭乘飛機的你是否也會有很多這樣奇奇怪怪的想法呢?美國《赫芬頓郵報》報導,事實上,還真有一位好奇的Reddit用戶就有關飛行的疑問詢問了航空公司的專業人員。其中,有些答案所披露的秘密可能會讓人聽完之後,再也不能愉快地坐飛機了。下面就是該網友發掘的一些秘密,一起來見識下吧。

1.弱光是用來方便疏散乘客的,而不是用來睡覺的

當飛機在夜晚降落時,機組人員會把艙內的燈光調暗。這樣當乘客下飛機時,眼睛更容易適應夜晚室外的光線強度,能夠清楚地看清外面的事物。

2.可以從外面解鎖廁所門

在廁所門上「禁止吸菸」的標誌後面通常隱藏著解鎖裝置。只要你提起折片並滑動門栓,就可以從外面解鎖。

3.你呼吸的是發動機裡的壓縮空氣

飛機上你所呼吸的空氣實際上是來自發動機的壓縮空氣。約25%-50%的壓縮空氣會在飛行甲板上被吹走,而剩下的空氣則會提供給乘客呼吸。最後,艙內的空氣都會通過機身背面的小孔排出。

4.毛毯沒洗過,托盤也很髒

那些毛毯和枕頭每次用完之後,只是重新疊起來放到箱子裡再給下一個航班用,根本就沒洗。只有搭乘早上首次航班才有可能用到乾淨的毛毯和枕頭。另外,別把沒有包裝的食物直接擺放在托盤上,因為那上面可能放過小孩的髒尿布。

5.機長可以在半空中抓人

艙門關閉後,機長几乎擁有無限的權力。他可以抓人或開罰款單,甚至接受瀕死乘客的遺囑。

6.起飛後,你可以升級到頭等艙

因為有些航空公司會要求提供相關報告,所以起飛後升艙並不常見。但升艙還是有可能的,比如你有孕在身或者你和航空人員熟識等。

7.飛行期間飛行員在睡覺

針對英國、挪威和瑞典的飛行員的調查發現,大約43%到54%的飛行員承認自己在開客機期間睡過覺。

8.人們會偷取救生衣

有人會偷取座位上的救生衣作為紀念品。儘管有人檢查,但是這種行為屢禁不止。

9.門邊的把手是為了防止乘務員在緊急疏散時被擠下飛機

門邊的把手是為了在緊急疏散時保證乘務員的安全,防止他們在維持秩序時被瘋狂的人流擠下飛機。

10.你可以向空姐要整瓶可口可樂

如果你十分口渴的話,你可以考慮禮貌地向空姐要一整瓶可口可樂,大部分情況下她們都會樂意提供。

11.氧氣面罩只能維持15分鐘

雖然氧氣面罩只能維持15分鐘,但飛行員足以利用這段時間將飛機降落到較低的高度,那時你便可以自由地呼吸新鮮空氣了。

12.空姐可能會推遲晚餐發放,期盼你能睡著

在夜間航班上,空姐可能會為了少幹點活暫緩餐飲服務,期盼乘客會熬不住睡過去。

13.不要接觸飛機上的水

不要喝飛機上不是從瓶子裡倒出來的水,甚至連碰都不要碰。因為用來清理衛生間大便的埠和用以裝飲用水的埠之間距離非常近,有時候這兩件事情還由同一個人同時在做。

14.機組人員直到你所乘飛機起飛才被支付報酬

這意味著如果你的航班晚點,那麼整個機組人員也得陪著你晚點。在你所乘飛機最終起飛之前,他們也沒收到一分錢。

15.飛機上的兩名飛行員食用不同的食物以免中毒

不僅飛機上的兩名飛行員吃的東西不一樣,而且他們不能分享食物。這麼做是為了防止某個飛行員食物中毒。

16.空姐不一定遵守飛機上的手機使用規定

有時候,在你聽從空姐的勸告乖乖關掉手機之後,她們卻在後面默默地玩起了手機。

来源:看中囯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