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公司16条不为人知秘密:机长权利无限大(图)

发表:2015-02-02 03:3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飞行员会在飞行过程中睡觉吗?提供的免费枕头被人用过吗……搭乘飞机的你是否也会有很多这样奇奇怪怪的想法呢?美国《赫芬顿邮报》报道,事实上,还真有一位好奇的Reddit用户就有关飞行的疑问询问了航空公司的专业人员。其中,有些答案所披露的秘密可能会让人听完之后,再也不能愉快地坐飞机了。下面就是该网友发掘的一些秘密,一起来见识下吧。

1.弱光是用来方便疏散乘客的,而不是用来睡觉的

当飞机在夜晚降落时,机组人员会把舱内的灯光调暗。这样当乘客下飞机时,眼睛更容易适应夜晚室外的光线强度,能够清楚地看清外面的事物。

2.可以从外面解锁厕所门

在厕所门上“禁止吸烟”的标志后面通常隐藏着解锁装置。只要你提起折片并滑动门栓,就可以从外面解锁。

3.你呼吸的是发动机里的压缩空气

飞机上你所呼吸的空气实际上是来自发动机的压缩空气。约25%-50%的压缩空气会在飞行甲板上被吹走,而剩下的空气则会提供给乘客呼吸。最后,舱内的空气都会通过机身背面的小孔排出。

4.毛毯没洗过,托盘也很脏

那些毛毯和枕头每次用完之后,只是重新叠起来放到箱子里再给下一个航班用,根本就没洗。只有搭乘早上首次航班才有可能用到干净的毛毯和枕头。另外,别把没有包装的食物直接摆放在托盘上,因为那上面可能放过小孩的脏尿布。

5.机长可以在半空中抓人

舱门关闭后,机长几乎拥有无限的权力。他可以抓人或开罚款单,甚至接受濒死乘客的遗嘱。

6.起飞后,你可以升级到头等舱

因为有些航空公司会要求提供相关报告,所以起飞后升舱并不常见。但升舱还是有可能的,比如你有孕在身或者你和航空人员熟识等。

7.飞行期间飞行员在睡觉

针对英国、挪威和瑞典的飞行员的调查发现,大约43%到54%的飞行员承认自己在开客机期间睡过觉。

8.人们会偷取救生衣

有人会偷取座位上的救生衣作为纪念品。尽管有人检查,但是这种行为屡禁不止。

9.门边的把手是为了防止乘务员在紧急疏散时被挤下飞机

门边的把手是为了在紧急疏散时保证乘务员的安全,防止他们在维持秩序时被疯狂的人流挤下飞机。

10.你可以向空姐要整瓶可口可乐

如果你十分口渴的话,你可以考虑礼貌地向空姐要一整瓶可口可乐,大部分情况下她们都会乐意提供。

11.氧气面罩只能维持15分钟

虽然氧气面罩只能维持15分钟,但飞行员足以利用这段时间将飞机降落到较低的高度,那时你便可以自由地呼吸新鲜空气了。

12.空姐可能会推迟晚餐发放,期盼你能睡着

在夜间航班上,空姐可能会为了少干点活暂缓餐饮服务,期盼乘客会熬不住睡过去。

13.不要接触飞机上的水

不要喝飞机上不是从瓶子里倒出来的水,甚至连碰都不要碰。因为用来清理卫生间大便的端口和用以装饮用水的端口之间距离非常近,有时候这两件事情还由同一个人同时在做。

14.机组人员直到你所乘飞机起飞才被支付报酬

这意味着如果你的航班晚点,那么整个机组人员也得陪着你晚点。在你所乘飞机最终起飞之前,他们也没收到一分钱。

15.飞机上的两名飞行员食用不同的食物以免中毒

不仅飞机上的两名飞行员吃的东西不一样,而且他们不能分享食物。这么做是为了防止某个飞行员食物中毒。

16.空姐不一定遵守飞机上的手机使用规定

有时候,在你听从空姐的劝告乖乖关掉手机之后,她们却在后面默默地玩起了手机。

来源:看中囯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