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運」首日 大陸發生兩起嚴重車禍 至少15死(組圖)

發表:2015-02-04 23:4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月4日9點40分,發生車禍事故的麵包車著火冒煙。(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5年02月04日訊】(看中國記者苗薇綜合報導)綜合多家陸媒2月4日報導,「春運」第一天,大陸就發生兩起重大交通事故。2月4日9點40分許,廣東梅州興寧從河源龍川開往梅州興寧方向的麵包車發生一起交通事故,初步確定10人死亡,其中包括4名兒童。同日,上海和昆明之間的高速公路上一輛貨車側翻,導致至少5人死亡。

廣東梅州興寧麵包車發生的交通事故已致10人遇難,其中包括4名兒童。死者年齡最大的為63歲,最小的3歲。另有3人受傷(包括一名兒童)。搶救醫生反映,3人均為顱腦外傷,處於危重狀態。事故車輛為一輛從河源龍川開往梅州興寧方向的麵包車。

來自當地的消息說,該麵包車超載,車輛核載11人,而車上坐了13人。這輛麵包車從龍川駛往興寧途中,在興寧葉塘鎮上中村路段(距龍川700米),由於下坡急轉彎失控,跌落至路旁水溝。

另外,2月4日2時55分,滬昆高速湖南境內發生一起交通事故,目前已致5人遇難。滬昆高速湖南境內潭邵段潭市收費站附近以西K1133公里處東往西一輛貨車側翻,截至目前,事故已致5人死亡。

據悉,事故中被撞擊的小車已幾乎變成一堆廢鐵,面目全非。由於貨車佔據車道,有關部門未及時清理事故現場,4日上午經過該路段的車輛只能緩慢通行。

今年40天「春運」期間,春運大軍再創記錄。預測總客流將達37億人次,比去年增加1億人次,日均9000萬人次移動。

人在囧途 父子為擠車寒冬中暑

中國大陸每年因返鄉過年產生的人潮,堪稱世界最大人口遷移,因搶票和擠乘交通工具,發生各種奇特現象。為了返鄉過年,近日竟有一對在深圳工作的父子在寒冬中,在擁擠的火車上中暑,被大陸網友稱為奇聞。

據網易新聞報導,這對在廣東深圳工作的父子,1月26日正準備回家鄉常德過年,在車廂待了5個小時後,開始覺得熱、頭暈、呼吸不順暢。列車服務人員趕緊廣播找醫生,醫生稱這是中暑現象,並讓他們多喝水。

為了緩解春運旅途上的種種不便,各式「春運神器」紛紛登場,有讓旅客坐著也能睡香甜的「硬座寶」、「鴕鳥枕」;裝有警報器可避免行李遺失的「箱包防丟器」;不用手拿即可低頭滑手機的特製手機支架以及應急尿袋等。


「春運神器」應急而生(網路圖片)

来源:苗薇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