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运”首日 大陆发生两起严重车祸 至少15死(组图)

发表:2015-02-04 23:4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月4日9点40分,发生车祸事故的面包车着火冒烟。(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5年02月04日讯】(看中国记者苗薇综合报导)综合多家陆媒2月4日报道,“春运”第一天,大陆就发生两起重大交通事故。2月4日9点40分许,广东梅州兴宁从河源龙川开往梅州兴宁方向的面包车发生一起交通事故,初步确定10人死亡,其中包括4名儿童。同日,上海和昆明之间的高速公路上一辆货车侧翻,导致至少5人死亡。

广东梅州兴宁面包车发生的交通事故已致10人遇难,其中包括4名儿童。死者年龄最大的为63岁,最小的3岁。另有3人受伤(包括一名儿童)。抢救医生反映,3人均为颅脑外伤,处于危重状态。事故车辆为一辆从河源龙川开往梅州兴宁方向的面包车。

来自当地的消息说,该面包车超载,车辆核载11人,而车上坐了13人。这辆面包车从龙川驶往兴宁途中,在兴宁叶塘镇上中村路段(距龙川700米),由于下坡急转弯失控,跌落至路旁水沟。

另外,2月4日2时55分,沪昆高速湖南境内发生一起交通事故,目前已致5人遇难。沪昆高速湖南境内潭邵段潭市收费站附近以西K1133公里处东往西一辆货车侧翻,截至目前,事故已致5人死亡。

据悉,事故中被撞击的小车已几乎变成一堆废铁,面目全非。由于货车占据车道,有关部门未及时清理事故现场,4日上午经过该路段的车辆只能缓慢通行。

今年40天“春运”期间,春运大军再创纪录。预测总客流将达37亿人次,比去年增加1亿人次,日均9000万人次移动。

人在囧途 父子为挤车寒冬中暑

中国大陆每年因返乡过年产生的人潮,堪称世界最大人口迁移,因抢票和挤乘交通工具,发生各种奇特现象。为了返乡过年,近日竟有一对在深圳工作的父子在寒冬中,在拥挤的火车上中暑,被大陆网友称为奇闻。

据网易新闻报导,这对在广东深圳工作的父子,1月26日正准备回家乡常德过年,在车厢待了5个小时后,开始觉得热、头晕、呼吸不顺畅。列车服务人员赶紧广播找医生,医生称这是中暑现象,并让他们多喝水。

为了缓解春运旅途上的种种不便,各式“春运神器”纷纷登场,有让旅客坐着也能睡香甜的“硬座宝”、“鸵鸟枕”;装有警报器可避免行李遗失的“箱包防丢器”;不用手拿即可低头滑手机的特制手机支架以及应急尿袋等。


“春运神器”应急而生(网络图片)

来源:苗薇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