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點】中國破產,匯率清算

作者:劉孝天 發表:2015-02-07 12:0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5年02月07日訊】種瓜得瓜,種豆得豆。種下泡沫,收穫破滅。

企業破產常見,國家破產也常見。企業之破產,是倒閉清算。國家之破產,是匯率清算。古代國家破產,通脹氾濫,收藏黃金白銀避險,是故:亂世黃金,可保其安。近代國家破產,通脹氾濫,收藏國際貨幣避險,是故:危機爆發,美元避險。民國末期,惡性通脹,本幣急劇貶值,國民雪藏美元和黃金。蘇聯解體,惡性通脹,匯率急跌,國民紛紛爭搶美元。辛巴威,惡性通脹,匯率一泄千里,如今乾脆放棄本幣通用美元。貨幣濫發,通脹如影隨形,最後以匯率清算收局。

中國破產,匯率清算。因果循環,報應不爽。古往今來,概莫如是。有因必有果,有果必有因。中國濫發貨幣,世人皆知,無論怎麼狡辯也不能推翻事實。中國的貨幣超發,不僅僅是貨幣總量的超發,更是貨幣總值的超發(貨幣總值=貨幣總量x換算匯率)。

2014年12月,中國M2達到123萬億人民幣,當月匯率約6.18,換算成美元是19.9萬億。2014年12月,美國M2是11.6萬億美元,中國M2是美國M2的1.72倍。儘管各國M2口徑略有差異,但也大同小異,具有可比性,中美相比可見中國貨幣超發之巨。中國M2存量不僅超越歐美,佔據全球25%,其新增M2常年佔據全球50%左右,一國新增貨幣超過世界其餘國家貨幣之和,何談其沒有濫發貨幣?何況中國摻水的GDP還不及美國的一半。

國際上,是貨幣總值的比較,中國名副其實的貨幣超發世界第一,而且是一騎絕塵,讓後來者望塵莫及。國內觀之,自1990年至今,中國M2激增接近76倍,國內通脹有目共睹,房價之高直衝雲霄。貨幣總量泡沫嚴重,貨幣總值泡沫更嚴重。市場經濟國家,貨幣總值保持穩定,貨幣總量增長,換算匯率收縮;貨幣總量收縮,換算匯率增長。此消彼長,已實現相對均衡,是故幾乎沒有貨幣總值泡沫。管制經濟國家,貨幣總值直線增長,貨幣總量急速增長,換算匯率穩定或增長。沒有均衡,沒有調整,只有不斷攀升,是故無論是貨幣總量還是貨幣總值都是泡沫且極為嚴重。

嚴重到何種地步?嚴重到民國滅亡國民政權流亡臺灣,嚴重到前蘇聯一朝解體匯率急劇貶值,嚴重到辛巴威本幣失去作用只能通用美元。管制經濟國家,匯率一旦被迫貶值,一般都是撐到國力極限,一旦貶值開始,往往是一發不可收拾且可能伴隨社會動盪。中國匯率開啟貶值,或許是匯率清算的開始。開始看似一切可控且幅度輕微,但一旦缺口打開,惡性循環啟動,多米諾骨牌推倒,是否引發全局性潰敗?前景不容樂觀!縱觀歷史,管制經濟之下匯率被迫貶值,幾乎都是以悲劇收局。

企業破產,需要清算。國家破產,也需要清算。企業破產,以變賣資產收局。國家破產,以匯率暴跌甚至政權覆滅收局。

来源:博客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