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点】中国破产,汇率清算

作者:刘孝天 发表:2015-02-07 12:0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5年02月07日讯】种瓜得瓜,种豆得豆。种下泡沫,收获破灭。

企业破产常见,国家破产也常见。企业之破产,是倒闭清算。国家之破产,是汇率清算。古代国家破产,通胀泛滥,收藏黄金白银避险,是故:乱世黄金,可保其安。近代国家破产,通胀泛滥,收藏国际货币避险,是故:危机爆发,美元避险。民国末期,恶性通胀,本币急剧贬值,国民雪藏美元和黄金。苏联解体,恶性通胀,汇率急跌,国民纷纷争抢美元。津巴布韦,恶性通胀,汇率一泄千里,如今干脆放弃本币通用美元。货币滥发,通胀如影随形,最后以汇率清算收局。

中国破产,汇率清算。因果循环,报应不爽。古往今来,概莫如是。有因必有果,有果必有因。中国滥发货币,世人皆知,无论怎么狡辩也不能推翻事实。中国的货币超发,不仅仅是货币总量的超发,更是货币总值的超发(货币总值=货币总量x换算汇率)。

2014年12月,中国M2达到123万亿人民币,当月汇率约6.18,换算成美元是19.9万亿。2014年12月,美国M2是11.6万亿美元,中国M2是美国M2的1.72倍。尽管各国M2口径略有差异,但也大同小异,具有可比性,中美相比可见中国货币超发之巨。中国M2存量不仅超越欧美,占据全球25%,其新增M2常年占据全球50%左右,一国新增货币超过世界其余国家货币之和,何谈其没有滥发货币?何况中国掺水的GDP还不及美国的一半。

国际上,是货币总值的比较,中国名副其实的货币超发世界第一,而且是一骑绝尘,让后来者望尘莫及。国内观之,自1990年至今,中国M2激增接近76倍,国内通胀有目共睹,房价之高直冲云霄。货币总量泡沫严重,货币总值泡沫更严重。市场经济国家,货币总值保持稳定,货币总量增长,换算汇率收缩;货币总量收缩,换算汇率增长。此消彼长,已实现相对均衡,是故几乎没有货币总值泡沫。管制经济国家,货币总值直线增长,货币总量急速增长,换算汇率稳定或增长。没有均衡,没有调整,只有不断攀升,是故无论是货币总量还是货币总值都是泡沫且极为严重。

严重到何种地步?严重到民国灭亡国民政权流亡台湾,严重到前苏联一朝解体汇率急剧贬值,严重到津巴布韦本币失去作用只能通用美元。管制经济国家,汇率一旦被迫贬值,一般都是撑到国力极限,一旦贬值开始,往往是一发不可收拾且可能伴随社会动荡。中国汇率开启贬值,或许是汇率清算的开始。开始看似一切可控且幅度轻微,但一旦缺口打开,恶性循环启动,多米诺骨牌推倒,是否引发全局性溃败?前景不容乐观!纵观历史,管制经济之下汇率被迫贬值,几乎都是以悲剧收局。

企业破产,需要清算。国家破产,也需要清算。企业破产,以变卖资产收局。国家破产,以汇率暴跌甚至政权覆灭收局。

来源:博客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