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片《美國狙擊手》獲成功 或影響謀殺案判決(圖)

發表:2015-02-11 04:3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埃迪•雷•勞斯(Eddie Ray Routh,左)和克里斯•凱爾(Chris Kyle),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5年02月11日訊】(許家棟編譯/綜合報導)《美國狙擊手》(American Sniper)是一部2014年美國傳記戰爭片,改編自克里斯•凱爾(Chris Kyle)的自傳《美國狙擊手:美國軍事史上最致命狙擊手的自傳》。影片榮獲奧斯卡提名,並打破了票房記錄。但是,被指控殺害克里斯•凱爾的男子,將在幾個星期之內因謀殺案面臨審判。

這部影片由克林特•伊斯特伍德(Clint Eastwood)執導,凱爾則由布萊德利•庫珀(Bradley Cooper)扮演。
 
據美國《時代雜誌》旗下的「人物」欄目報導,2013年2月2日,凱爾退役近四年之後,他和他的朋友查德•利特(Chad Littlefield)在幫助前海軍陸戰隊員埃迪•雷•勞斯(Eddie Ray Routh)時,被勞斯開槍射殺。由於勞斯患有「創傷後應激障礙」(PTSD),他的審判將在今年2月11日開始。
 
勞斯的律師J. Warren St. John告訴「人物」欄目說:「我的客戶因精神錯亂,將不會認罪。」德克薩斯州檢察官說,針對這個案件,他們沒有準備判處死刑。
 
影片成功是否會對陪審團造成影響
 
一個突出的問題是:隨著電影的成功,找到一個公正的陪審團可能有些困難。
 
勞斯的律師說:「這部電影將是一個問題。我認為,任何有公眾效應的案件都有一個挑選陪審團的問題。我知道在過去,任何受到國家公眾明顯重視的案件都很難挑選陪審團。」
 
由於法院規定的保護令,禁止牽扯在內的人透露任何細節給媒體,他無法對該案件發表評論。
 
2013年,勞斯的律師提交了一份議案,要求改變審判地點。他說:「當時,這個議案被原審法院拒絕。所以現在,不能轉移審判地點。」因為殺人,勞斯一直待在監獄裡。
 
電影為勞斯的審判帶來挑戰
 
休斯頓刑事辯護律師George Parnham也同意這部電影為勞斯的審判帶來了挑戰。這位律師曾經代理過一名母親被控溺死自己五個孩子的案件,這名母親叫安德烈•耶茨(Andrea Yates),在後來2006年上訴中,Parnham以當事人精神錯亂為其辯護,被判無罪。
 
他說:「對他(勞斯)來說,得到一場公正的審判將是非常困難的。這不僅是因為電影本身,而是由於包圍在電影周圍的媒體。凱爾在很多人眼中是一位英雄。由於這樣的事實,這部電影獲得了公眾強烈的關注。隨便從哪個地方選擇陪審團能否公正值得懷疑。」
 
他認為,羅斯的法律團隊應該質疑法院的禁言令。他說:「人們對他唯一的瞭解只是他們在電影中看到的。」
 
為了打贏這場官司,Parnham說,羅斯的律師團應該專注於「創傷後應激障礙」對羅斯的影響,以及開槍的「不理性」。
 
他說:「凱爾是伸手幫助這個不安的人,最終不幸被打死了,這是不應該的,這絕對是一個非理性行為造成的。」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