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片《美国狙击手》获成功 或影响谋杀案判决(图)

发表:2015-02-11 04:3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埃迪•雷•劳斯(Eddie Ray Routh,左)和克里斯•凯尔(Chris Kyle),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5年02月11日讯】(许家栋编译/综合报导)《美国狙击手》(American Sniper)是一部2014年美国传记战争片,改编自克里斯•凯尔(Chris Kyle)的自传《美国狙击手:美国军事史上最致命狙击手的自传》。影片荣获奥斯卡提名,并打破了票房纪录。但是,被指控杀害克里斯•凯尔的男子,将在几个星期之内因谋杀案面临审判。

这部影片由克林特•伊斯特伍德(Clint Eastwood)执导,凯尔则由布莱德利•库珀(Bradley Cooper)扮演。
 
据美国《时代杂志》旗下的“人物”栏目报道,2013年2月2日,凯尔退役近四年之后,他和他的朋友乍得•利特(Chad Littlefield)在帮助前海军陆战队员埃迪•雷•劳斯(Eddie Ray Routh)时,被劳斯开枪射杀。由于劳斯患有“创伤后应激障碍”(PTSD),他的审判将在今年2月11日开始。
 
劳斯的律师J. Warren St. John告诉“人物”栏目说:“我的客户因精神错乱,将不会认罪。”德克萨斯州检察官说,针对这个案件,他们没有准备判处死刑。
 
影片成功是否会对陪审团造成影响
 
一个突出的问题是:随着电影的成功,找到一个公正的陪审团可能有些困难。
 
劳斯的律师说:“这部电影将是一个问题。我认为,任何有公众效应的案件都有一个挑选陪审团的问题。我知道在过去,任何受到国家公众明显重视的案件都很难挑选陪审团。”
 
由于法院规定的保护令,禁止牵扯在内的人透露任何细节给媒体,他无法对该案件发表评论。
 
2013年,劳斯的律师提交了一份议案,要求改变审判地点。他说:“当时,这个议案被原审法院拒绝。所以现在,不能转移审判地点。”因为杀人,劳斯一直待在监狱里。
 
电影为劳斯的审判带来挑战
 
休斯顿刑事辩护律师George Parnham也同意这部电影为劳斯的审判带来了挑战。这位律师曾经代理过一名母亲被控溺死自己五个孩子的案件,这名母亲叫安德烈•耶茨(Andrea Yates),在后来2006年上诉中,Parnham以当事人精神错乱为其辩护,被判无罪。
 
他说:“对他(劳斯)来说,得到一场公正的审判将是非常困难的。这不仅是因为电影本身,而是由于包围在电影周围的媒体。凯尔在很多人眼中是一位英雄。由于这样的事实,这部电影获得了公众强烈的关注。随便从哪个地方选择陪审团能否公正值得怀疑。”
 
他认为,罗斯的法律团队应该质疑法院的禁言令。他说:“人们对他唯一的了解只是他们在电影中看到的。”
 
为了打赢这场官司,Parnham说,罗斯的律师团应该专注于“创伤后应激障碍”对罗斯的影响,以及开枪的“不理性”。
 
他说:“凯尔是伸手帮助这个不安的人,最终不幸被打死了,这是不应该的,这绝对是一个非理性行为造成的。”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