腹背受敵 江澤民已插翅難逃?(圖)

作者:鄭浩庭 發表:2015-02-21 05:4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江澤民及其長子江綿恆(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5年02月21日訊】(看中國記者鄭浩庭綜合報導)日前,中共國務院總理李克強出席政府廉政工作會議,怒批中共各級官員「為官不為」。隨後,習近平在主持召開中央財經領導小組第九次會議上強調「落地見效」。王岐山將國企作為下一步反腐「打虎」目標。有分析認為,中共的國企反腐直指背後的江澤民和曾慶紅。

據大陸媒體報導,2月9日,李克強在第三次政府廉政工作會議講話時,怒批有的官員「為官不為」,並稱要對「懶政庸政怠政、不作為的」進行問責,對「不敢抓不敢管、尸位素餐、碌碌無為的」採取措施。

10日,習近平主持召開中央財經領導小組第九次會議上表示,「兩年來,中央財經領導小組已經召開了8次會議,確定了不少要辦的大事,有必要檢查一下這些事是不是落地見效了。」

12日,神秘微信帳號「學習小組」發表解讀文章稱,習近平關於「落地見效」、「抓落實,強調主體責任」等要求,與李克強之前講話密切呼應。

自中共「十八大」至今,李克強在經濟領域的改革遭受到以江澤民為首的利益集團的阻擊。

據海外媒體報導,一直以來,中國的金融、石油、電力、鐵路、電信等系統被江澤民為首的權貴利益集團把持,央企和國企幾乎成了江派利益集團的搖錢樹。

江澤民家族控制中國電信行業,非法謀取驚人暴利,其長子江綿恆號稱「電信大王」「中國第一貪」;此外,江派二號人物曾慶紅家族、已經落馬的周永康家族控制石油能源行業;江派現任常委劉雲山的兒子更是著名的金融大亨;李長春家族也掌控了部分文化基金。

中共黨媒承認,國企腐敗案「觸目驚心」。2014年以來,中紀委共通報74名國企高官被調查,3670人受處分,移送司法的多達154人。

據大陸媒體報導,王岐山已將下一步「打虎」目標對準國企、央企。2015年中紀委將對53家中管國有重點企業巡視全覆蓋,已公布的2015年第一輪巡視26家企業名單中,就包括曾慶紅與周永康的中海油與中石油,以及江綿恆的中移動。

分析人士指出,中共國企反腐直指背後的江澤民和曾慶紅。目前,江澤民及其利益集團被緊緊盯上,目前是左右夾擊,腹背受敵,早已插翅難逃了。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