言多必失?英媒整理梁振英「蠢言錄」(圖)

作者:司徒清亮 發表:2015-02-23 12:4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英媒指,梁振英的失言令他成為香港自1997年回歸以來最不受歡迎的特首。(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5年02月23日訊】(看中國記者司徒清亮綜合報導)香港特首梁振英日前在新年賀詞中,希望羊年港人如羊,被網民批是想香港人做沉默的羔羊。有英國媒體就整理了梁振英的「失言錄」,近至梁振英日前的羊年祝願,遠至他23年之前的一番話,梁振英數次失言被指盡顯愚蠢。

英國《每日電訊報》2月19日以圖輯形式摘錄了香港特首梁振英過往7次「愚蠢」言論,指梁振英的失言令他成為香港自1997年回歸以來最不受歡迎的特首。

梁振英7次嚴重失言包括:

1、1992年,梁振英接受媒體訪問,談及教育問題,當時他說,「我絕不會把孩子送去外國(讀書),這是一個錯誤的做法。」不過,許多年後,他的三名子女分別在英美著名大學讀書及畢業。

2、1996年,梁振英談到有人問他會不會做行政長官時,他說,「答案系唔做(答案是不做),你問三四次,N屆的答案都一樣的。」

3、2014年10月,梁振英接受《紐約時報》、《華爾街日報》和《金融時報》三家國際傳媒訪問時提到,提名委員會中的廣泛代表性不是指人數,強調提委會要兼顧社會各階層的利益,說若只計人數,「好明顯你(未來特首)面向的會是月收入少過1,800美元(約合14,000港元)的半數港人」,令政策傾斜(If it's entirely a numbers game and numeric representation, then obviously you would be talking to half of the people in Hong Kong who earn less than $1,800 a month)。

4、2014年10月11日,在佔中形勢熾熱之際,梁振英表明不會辭職,認為自己下臺不能解決事件。

5、2014年12月7日,針對香港缺乏足夠機會給年輕人,梁振英呼籲香港青年人,「離開香港,開發多些符合自己興趣和能力的機會」。

6、2015年1月15日,梁振英出席施政報告立法會答問大會,回應他在報告中批評香港大學學生會刊物《學苑》是搞批鬥的批評時說,香港是言論由由的社會,任何人有提意見的自由,包括有人提出意見後再提出自己看法的自由,這不是批鬥。

7、2015年2月18日,梁振英發表羊年賀辭,說「羊給人的感覺是溫馴、和善的群體動物」,「我希望在新的一年,大家都能夠有羊的特質,包容共濟」。此言被網友譏諷「一隻狼當然希望大家都變成羊」。

就最近2月18日這一次「賀詞」失言,由於梁振英有「狼英」綽號,有香港網民表示,看到梁的賀詞談到羊,馬上想到「送羊入狼(梁振英)口」,有人指梁振英想香港人做沉默的羔羊,以便讓「挂羊頭賣狗肉的政改可以通過」。

法新社報導說,在2014年香港發生佔中後,支持中共政改方案的梁振英常成為一些市民嘲笑和憤怒抗議的對象。

去年6月10日,中共「國新辦」發出改變「一國兩制」定義的香港「白皮書」,引發80萬港人參加公投及7月1日51萬港人上街抗議。8月31日,中共人大拋出2017年香港特首選舉辦法,封殺港人真普選,再引發學生罷課,「雨傘運動」爆發。特首梁振英成為了眾矢之的。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