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榮書寫中共新記錄 一政協女委員仍「失蹤」(組圖)

作者:文琮東 發表:2015-02-24 06:1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5年02月24日訊】(看中國記者文琮東綜合報導)自2013年3月至今,落馬的中共人大代表、政協委員人數已超過2008∼2013年期間落馬人數總和。其中蘇榮一人破了中共多項「新記錄」,另有一名女政協委員神秘「失蹤」。

中共兩會罷免撤職人數劇增

據香港媒體2月23日消息,自2013年3月以來,中共人大、政協在兩年之內罷免、撤職和辭職的「代表」、「委員」人數遠超2008∼2013年落馬人數總和。

這兩年中共人大已確認罷免18人,包括中共原全國政協副主席蘇榮、原全國人大環資委副主任委員、原雲南省委書記白恩培,以及近期落馬的原黑龍江省人大常委會副主任隋鳳富、原河南省人大常委會副主任秦玉海等。中共原甘肅省人大常委會副主任陸武成、原上海市電力公司總經理馮軍日前已被他們所在省市罷免全國「人大代表」資格,只剩程序確認問題。

另有18名中共全國「人大代表」辭職,大部分是中共違規違法的貪腐官員,包括中共原安徽省商務廳長、淮南市委書記方西屏,原四川石化總經理栗東生,原廣東省茂名市委書記梁毅民等。

而2008∼2013年5年間,才共罷免了18名「人大代表」,包括前中共重慶市委書記薄熙來、前深圳市市長許宗衡。

中共全國政協兩年來已撤銷「委員」資格的有11人,包括中共原全國政協副主席蘇榮、原華潤董事長宋林、原四川省軍區政委葉萬勇、原山西省委常委兼統戰部部長白雲、原中國鋁業總經理孫兆學等。前中共全國政協副主席令計畫、前廣東省政協主席朱明國也已被撤銷「委員」資格,只剩程序確認問題。

此外,中共原國安部副部長馬建已正式落馬,其「委員」資格也將被撤銷。

在2008∼2013年期間,僅有8人被撤銷全國政協「委員」資格,他們是中共前廣東省政協主席陳紹基、前貴州省政協主席黃瑤、前中國移動黨組書記張春江等,而前中共重慶市副市長王立軍等人是「主動辭職」。

蘇榮創中共兩會新記錄


蘇榮(網路圖片)

據中紀委監察部網站2月16日11點20分發布消息,原中共全國政協副主席蘇榮嚴重違紀違法被開除黨籍和公職,並移送司法處理。通報稱,蘇榮擅自更改中共組織決定,利用職權在官員選拔任用、企業經營等方面為他人謀取利益,收取巨額賄賂,以及濫用職權造成損失等。其中受賄、濫用職權問題涉嫌犯罪。

通報還指,蘇榮「大肆賣官鬻爵」,「支持、縱容親屬利用其特殊身份擅權干政,謀取巨額非法利益」,「損害了當地政治生態,性質極其嚴重」,「對江西省出現的嚴重腐敗問題負有主要領導責任」。

其中「個人擅自改變組織決定」,「大肆賣官鬻爵」等措辭是中共當局在通報中首次出現。

香港媒體報導稱,中共原全國政協副主席蘇榮書寫了多項新記錄。他是中共全國政協史上首位因貪腐問題被撤職的副主席,也是中共「十八大」之後第一個落馬的在任的中共副國級高官。

而蘇榮原先身兼中共全國人大「代表」、全國政協「委員」兩職,現已均被罷免和撤銷資格,書寫中共「雙料落馬」新記錄。

一政協女「委員」神秘失蹤


劉迎霞(網路圖片)

被撤銷中共全國政協「委員」資格的有3人不是中共黨員,其中原中共全國工商聯副主席的劉迎霞,至今下落不明。

據大陸媒體公開報導,作為前中國大陸十大女富豪之一、哈爾濱翔鷹集團董事長劉迎霞,在原中共政治局常委、政法委書記周永康的「照顧」下,年僅36歲就「當選」全國工商聯副主席、全國工商聯基礎設施商會會長。

2003年、2008年先後兩次以工商聯身份成為中共全國政協委員。後因涉及2013年中石油貪腐案,2014年2月20日,劉迎霞被撤銷全國政協委員資格。

有傳聞稱劉迎霞是一名「公共情婦」,周永康、原中石油董事長蔣潔敏、江澤民時期中共中辦主任王剛等都是其情人。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