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元九章》之五:諸天雅歌起八表被南薰

作者:宋紫鳳 發表:2015-03-03 19:1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5年03月03日訊】中華五千年正統文化又被稱為神傳文化。神傳文化上可通靈感聖,下可善化人心,所以中國自古就有文明治世的說法,也就是通過推行文治教化達到天下大治的一種高度文明之狀態,此往聖先賢之治世理想,實在是一種體道合真的智慧與襟懷天下的器識,又豈是今世所謂政治之學所能範疇,或狹隘民族主義所可並論!

所以古人治世之道,一向對內重禮樂,輕刑獄,對外修文德,輕征伐,以期「文明之世,銷鋒鑄鏑」,雖朝代之興替,翻成陵谷,而文明之治世,代而有之。譬諸虞舜之際,即有歌南風,天下治的美政,又有舞干戚,有苗服的茂功。漢唐之世,雖然武功盛極,威振邊陲,而當時對外之戰事,多為抵禦外侵,掃除邊患,而非以攻城掠地為目的,蓋以當時漢唐之強大,區區邊庭,有其地不足以為廣,得其眾不足以為強。而一旦有其地,得其眾,則布德政,施教化,終使夷狄亦漸為中華文明所同化。至於趙宋一朝,上自天子下至士大夫們於文明治世的重視與實踐,使中華文化造極於宋世,而宋世雖然有遼金強敵在外,有軍事積弱在內,卻仍然成為中國歷史之上經濟與文化教育最為繁榮之時代。其後,蒙元吞併南宋,這一以殺戮與掠奪而令歐洲人聞風膽喪的強悍民族,卻入繼中華大統,保留南宋制度,征詔高士,禮遇大儒,此即南宋雖亡,而其文明治世之道仍繼續發揮巨大作用之明征。及至有明一朝,軍事上雖有世界最強大之水師,鄭和又七次遠航西洋,而其使命卻是「宣德化而柔遠人」,依然是文明治世之實踐,而絕無百年後歐洲大航海時代之利益動機,至於有清之際,仍於康熙盛世將中華文明發揚光大,在歐洲掀起百年中國熱,成就此華夏古國最後之輝煌。

似乎中華民族生來就肩負著一種與眾不同的使命,這絕不是被中共鬥爭思想所侵染後,狂妄浮華的所謂大國崛起,或是武俠小說裡魔霸天下的東方不敗,而是一種對神傳文化之繼承,之發揚,之傳播,從而以立身,以立心,以立命,進而以齊家,以治國,以平天下。

說起這些千年故國的舊夢與文明盛世的繁華,如夕陽投下的日影,雖然極盡絢爛,卻終於漸漸淪陷,徹底消彌於中共邪世的暗夜。直至公元2007年,神韻藝術團橫空出世,以復興五千年神傳文明為宗旨,以純善純美之正統藝術為如意表現,不數年間,走遍五大洲三十多國,往返世界各大頂級劇場,所至之處,觀者好評如潮,政府嘉獎紛至,咸讚之曰「世界第一秀」。而神韻所傳遞「真、善、忍」之信息,更被各族裔民眾奉為普世價值。想來這不正是數千年來中國往聖先賢文明治世之理想的現實洪範嗎。

宇宙茫茫,天道悠悠,在大宇宙之大生態圈中,人類非是孤立存在。只有順應天道,才能與此大宇宙生態圈之萬事萬物保持平衡,和諧,這才是彼此共存持久之道。又所謂道不遠人,天道在人間之體現,就蘊涵在中華五千年神傳文化中。由是觀之,則古人文明治世之理想,與宣德化以服遠人平天下之實踐,其所對應的更為廣大之意義,正是通過發揚蘊含在神傳文化中的天道,來維持人類道德之穩定,從而使人類在大宇宙生態圈中生生不息,從而才會有今天的我們。所以,今天的我們又有什麼理由不立刻低下傲慢的頭顱,收起褻瀆的批判,反思狂妄的無知,為這一切大不敬去痛定思痛,誠心懺悔。而神韻之來,再續諸天之大雅,起文明之南風,她吹送八表極遠之地,也吹開每一個塵封的心靈。

来源:看中國專欄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