違反國際公約 大陸M503航線延後實施(圖)

作者:端木珊 發表:2015-03-04 03:3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國在1月單方面劃設的航線M503將延後實施。(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5年03月04日訊】(看中國記者端木珊綜合報導)臺灣交通部民航局2日晚宣布,中國在1月單方面劃設的航線M503將延後實施。雖有評論認為,北京對臺釋出善意,但臺灣學者指出,北京事前單方面公布航線的做法已經違反國際規定。

經兩岸協商,中國將推遲實施M503新航路,並將該航路西移6海浬,並採「由北向南」單向飛行,至於W121、W122、W123等3條航路在現階段不啟用、不實施。

今年1月,中共單方宣布劃設包括M503在內的4條新航路,並計畫於3月5號實施。臺灣對此高度不滿,認為將影響飛航安全,兩岸協商之,達成上述共識。

雖有評論認為,北京暫緩M503航線,對臺釋出善意,但臺灣學者認為北京在未與臺灣協商的情況下「非善意」的劃出航線,已經違反國際規定。

美國之音引述臺灣在野黨民進黨發言人鄭運鵬強調,中共沒有依照國際民航公約的精神和臺灣完成溝通協商,就單方面劃設M503航路等4條新航路,此舉衝擊臺灣飛航安全和主權,臺灣民眾難以接受。鄭運鵬呼籲馬政府及臺灣民眾表達嚴正抗議捍衛國家利益。

在野黨民進黨立委黃偉哲則表示,雙方雖然達成了協議暫緩M503航線,但臺灣在爭議當中只是拉回了面子,卻輸了裡子。黃偉哲說:「因為航線還在那兒,而且人家還是要照飛,人家只是延後,延後一天也是延後,延後一年也是延後,到底延後多久,人家也不會告訴你,這方面,裡子上並沒有佔到任何的便宜。」

淡江大學戰略所助理教授黃介正在接受自由亞洲訪問時還指出,W121等三條連接M503的國內航線的起降點都切到了臺灣的外島,飛航安全的考量不可抹煞。黃介正強調,臺灣的反彈不完全是心理因素或兩岸敵對關係,「而是中國大陸在事前並沒有經得雙方同意就逕行宣布,也違反了國際民航組織鄰接的飛航情報區之間,必須互相諮商協調的原則。」臺灣對此非善意行為必須有所抗議,並要求中國調整、回應。

臺灣立法院立委周倪安表示,中共此舉,正是玩弄戰爭邊緣的危險遊戲,且係一種嚴重的軍事挑釁行為。周倪安強調,M503等新航線與台海直航、金門會談等情形一樣,皆系中共企圖突破臺灣海峽中線、測試防空底線的做法。此一戰略的延伸目的就是在縮短中共侵略臺灣的時間。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