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張圖告訴你!男人開車與女人有什麼不同?

發表:2015-03-08 00: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在講開車前,我們有必要講講大腦的構造。男人和女人不僅身體性特徵不同,大腦的構造其實也不同。

我們都知道,所有動物的大腦都是由左右兩個半球組成的。但對於一些低等動物,如鳥類來說,它們兩個大腦半球的結構是相同的。因此,如果受到重擊,一側大腦半球的部分結構遭到破壞,它們另一側大腦半球照常運作,並能擔負起另一半的功能。

然而,人類就不一樣了,人類大腦的兩半球各司其職:一個半球負責語言和推理,另一個半球負責運動、感情以及對時空的定位。這兩個大腦半球依靠神經纖維束相互連接。男孩腦內這種纖維束的體積要遠小於女孩腦內的纖維束體積,因此,男孩左右腦之間的聯繫是非常少的。其實,當胎兒還孕育在媽媽身體中時,男女胎兒在大腦結構上的差別就非常明顯。其中一個差別是,男孩大腦的發育速度明顯慢於女孩大腦的發育速度。另一個差別是,男孩大腦的左右半球之間的聯繫少於女孩。

近幾年,研究人員又有新發現。與男性大腦相比,女性大腦有更多灰物質,白物質卻較少。另外,在女性大腦的某些區域,神經細胞更密集,這意味著男女大腦裡神經細胞的數量可能基本持平。奇怪的是,左腦和右腦的主要連結紐帶由白物質構成,而男性的紐帶比女性更細,這可以​​解釋為何男人常常用一側的大腦處理一些問題,而女人同時利用左右大腦處理問題。

看到這裡,你或許會問,瞭解男女大腦結構之間的差異很重要嗎?我們不是來八卦一下男女開車的差異嗎?

當然重要啊,因為人類的心理活動和說話行為都是受大腦控制的,探究大腦結構的差異,我們就能明白,為什麼同樣是人類,男人和女人開車的風格卻是這樣迥異,為我們接下來的八卦提供更科學的理論基礎,否則我們與人談天說地東聊西扯時,只知其然,卻不知其所以然,八卦有餘,學識不足,該有多遺憾哪!

繼續八卦。

在談到男人與女人開車的區別之前,我們來看看兩個鏡頭:

一個開車的男人準備到提款機去取錢。他先把車停在提款機旁,插入銀行卡,按密碼,拿錢,取卡和收據,完事,走人。

一個開車的女人也準備用提款卡取錢。她把車停在提款機旁,用後視鏡補補妝,把引擎熄火,把鑰匙放在皮包裡,下車。她站在提款機前,翻遍皮包找銀行卡,把銀行卡插入提款卡,再翻遍皮包找那張寫有密碼的口香糖錫箔紙,按入密碼,讀屏幕上的指示,耗時兩分鐘。接著,她再按取消鍵,重新輸入正確的密碼,查詢賬戶結余,再讀一次屏幕指示,選擇提取現金。

走進車子,她用後視鏡補補妝,翻遍皮包找鑰匙,發動引擎,開了5米後停下,倒車回到ATM機旁,用後視鏡補妝,下車,拿錢、銀行卡和收據,上車,用後視鏡補妝,翻遍皮包找個位置放銀行卡,換倒擋,排擋,開車,開出十公里路後,把手剎放掉。

看完這兩個鏡頭,男人和女人的主要區別已躍然紙上,一個乾脆果斷,一個細心膽怯。我們要探究男人開車和女人開車到底有什麼不同,其實這兩個鏡頭基本可以概括全部了。但僅僅這兩個鏡頭,當然不足以撫平我們熊熊燃燒的八卦之心。話說,男人和女人開車到底有什麼差異呢?言歸正題,精華來了!

選車

男人:車好就行,黑白灰藍我不在乎。

女人:漂亮就行,能否開走我不去想。

車內裝置

男人:車裡的工具少不了,各種各樣的油呀水呀一定要備齊。

女人:車內的裝飾缺不得,千姿百態的熊呀狗呀一定要多點。

上車前

男人:還沒走到車子跟前,就早早掏出鑰匙拿在手上。

女人:走到車門前停下,再在包裡翻找鑰匙。

開車時

男人:喜歡漂移的感覺,可以違章超車,遇到警察有時還想跑。

女人:開車講究穩當,寧可在後面慢吞吞跟著,看到警察自己先冒汗。

視線

男人:左顧右盼,見車就想超,見到好車就評論,見到美女就犯暈。

女人:兩眼只盯自己的車。

車上娛樂

男人:可以聽聽電臺,聽聽音樂,車內聽不到其他聲音。

女人:可以戴耳機,吃零食,照照鏡子,整整妝容。

遇紅燈

男人:黃燈亮了還要踩油門,一個字——衝!

女人:綠燈還有2秒就踩剎車。

等紅燈

男人:跟著紅燈倒計時。

女人:放下鏡子瞄一瞄。

停車

男人:哪兒安全哪兒停。

女人:哪兒方便哪兒停。

生氣時

男人:男人在車上與女人生氣時深踩油門。

女人:女人在車上與男人生氣時猛踩剎車。

出了故障

男人:先停下來,檢查車子,能自己修就自己修。

女人:打電話給老公,或者開回家交給老公。

出了車禍

男人:立即跳下車破口大罵,指責對方。

女人:躲在車裡,哭哭啼啼,不知如何是好。

違章被抓

男人:在現場與警察吵。

女人:回家與老公吵。

保養

男人:車髒了就洗,油少了就加滿。

女人:車髒了不管,油沒了不知道。

新手與老手的區別

男人:新手楞,老手橫,不老不新倆眼瞪。

女人:新手暈,老手昏,不新不老沒腦筋。

小結

歸根到底,男人是理性的動物,女人是感性的動物,男人和女人由於性情、習慣以及身體條件的差異,開車的風格也有明顯的區別。以上這些差異,未免有些以偏概全,估計男性司機深有共鳴,有些女性司機卻要舉牌抗議。通過比較不難看出,在開車時以及對待開車過程中遇到的特殊情況,男人和女人各有各的優缺點,如能發揚自己的長處,克服自己的短處,這樣媽媽就再也不用擔心你開車上路了。

責任編輯:傑夫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