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张图告诉你!男人开车与女人有什么不同?

发表:2015-03-08 00: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在讲开车前,我们有必要讲讲大脑的构造。男人和女人不仅身体性特征不同,大脑的构造其实也不同。

我们都知道,所有动物的大脑都是由左右两个半球组成的。但对于一些低等动物,如鸟类来说,它们两个大脑半球的结构是相同的。因此,如果受到重击,一侧大脑半球的部分结构遭到破坏,它们另一侧大脑半球照常运作,并能担负起另一半的功能。

然而,人类就不一样了,人类大脑的两半球各司其职:一个半球负责语言和推理,另一个半球负责运动、感情以及对时空的定位。这两个大脑半球依靠神经纤维束相互连接。男孩脑内这种纤维束的体积要远小于女孩脑内的纤维束体积,因此,男孩左右脑之间的联系是非常少的。其实,当胎儿还孕育在妈妈身体中时,男女胎儿在大脑结构上的差别就非常明显。其中一个差别是,男孩大脑的发育速度明显慢于女孩大脑的发育速度。另一个差别是,男孩大脑的左右半球之间的联系少于女孩。

近几年,研究人员又有新发现。与男性大脑相比,女性大脑有更多灰物质,白物质却较少。另外,在女性大脑的某些区域,神经细胞更密集,这意味着男女大脑里神经细胞的数量可能基本持平。奇怪的是,左脑和右脑的主要连结纽带由白物质构成,而男性的纽带比女性更细,这可以​​解释为何男人常常用一侧的大脑处理一些问题,而女人同时利用左右大脑处理问题。

看到这里,你或许会问,了解男女大脑结构之间的差异很重要吗?我们不是来八卦一下男女开车的差异吗?

当然重要啊,因为人类的心理活动和说话行为都是受大脑控制的,探究大脑结构的差异,我们就能明白,为什么同样是人类,男人和女人开车的风格却是这样迥异,为我们接下来的八卦提供更科学的理论基础,否则我们与人谈天说地东聊西扯时,只知其然,却不知其所以然,八卦有余,学识不足,该有多遗憾哪!

继续八卦。

在谈到男人与女人开车的区别之前,我们来看看两个镜头:

一个开车的男人准备到提款机去取钱。他先把车停在提款机旁,插入银行卡,按密码,拿钱,取卡和收据,完事,走人。

一个开车的女人也准备用提款卡取钱。她把车停在提款机旁,用后视镜补补妆,把引擎熄火,把钥匙放在皮包里,下车。她站在提款机前,翻遍皮包找银行卡,把银行卡插入提款卡,再翻遍皮包找那张写有密码的口香糖锡箔纸,按入密码,读屏幕上的指示,耗时两分钟。接着,她再按取消键,重新输入正确的密码,查询账户结余,再读一次屏幕指示,选择提取现金。

走进车子,她用后视镜补补妆,翻遍皮包找钥匙,发动引擎,开了5米后停下,倒车回到ATM机旁,用后视镜补妆,下车,拿钱、银行卡和收据,上车,用后视镜补妆,翻遍皮包找个位置放银行卡,换倒挡,排挡,开车,开出十公里路后,把手刹放掉。

看完这两个镜头,男人和女人的主要区别已跃然纸上,一个干脆果断,一个细心胆怯。我们要探究男人开车和女人开车到底有什么不同,其实这两个镜头基本可以概括全部了。但仅仅这两个镜头,当然不足以抚平我们熊熊燃烧的八卦之心。话说,男人和女人开车到底有什么差异呢?言归正题,精华来了!

选车

男人:车好就行,黑白灰蓝我不在乎。

女人:漂亮就行,能否开走我不去想。

车内装置

男人:车里的工具少不了,各种各样的油呀水呀一定要备齐。

女人:车内的装饰缺不得,千姿百态的熊呀狗呀一定要多点。

上车前

男人:还没走到车子跟前,就早早掏出钥匙拿在手上。

女人:走到车门前停下,再在包里翻找钥匙。

开车时

男人:喜欢漂移的感觉,可以违章超车,遇到警察有时还想跑。

女人:开车讲究稳当,宁可在后面慢吞吞跟着,看到警察自己先冒汗。

视线

男人:左顾右盼,见车就想超,见到好车就评论,见到美女就犯晕。

女人:两眼只盯自己的车。

车上娱乐

男人:可以听听电台,听听音乐,车内听不到其他声音。

女人:可以戴耳机,吃零食,照照镜子,整整妆容。

遇红灯

男人:黄灯亮了还要踩油门,一个字——冲!

女人:绿灯还有2秒就踩刹车。

等红灯

男人:跟着红灯倒计时。

女人:放下镜子瞄一瞄。

停车

男人:哪儿安全哪儿停。

女人:哪儿方便哪儿停。

生气时

男人:男人在车上与女人生气时深踩油门。

女人:女人在车上与男人生气时猛踩刹车。

出了故障

男人:先停下来,检查车子,能自己修就自己修。

女人:打电话给老公,或者开回家交给老公。

出了车祸

男人:立即跳下车破口大骂,指责对方。

女人:躲在车里,哭哭啼啼,不知如何是好。

违章被抓

男人:在现场与警察吵。

女人:回家与老公吵。

保养

男人:车脏了就洗,油少了就加满。

女人:车脏了不管,油没了不知道。

新手与老手的区别

男人:新手楞,老手横,不老不新俩眼瞪。

女人:新手晕,老手昏,不新不老没脑筋。

小结

归根到底,男人是理性的动物,女人是感性的动物,男人和女人由于性情、习惯以及身体条件的差异,开车的风格也有明显的区别。以上这些差异,未免有些以偏概全,估计男性司机深有共鸣,有些女性司机却要举牌抗议。通过比较不难看出,在开车时以及对待开车过程中遇到的特殊情况,男人和女人各有各的优缺点,如能发扬自己的长处,克服自己的短处,这样妈妈就再也不用担心你开车上路了。

责任编辑:杰夫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