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天總是會來的(圖)

作者:陳佩璇 發表:2015-03-25 11:3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網路圖片)

移居郊區山腰的日子,讓我擁有一方小小的花園、菜圃。閑暇假日,我可以與泥土為伍,在園中蒔花移木,翻土剪枝。

多年來在花園裡種過很多花卉,有海棠、玫瑰、杜鵑、天竺葵、矮牽牛、山茶花、波斯菊……更有芳香四溢的玉蘭花、桂花、含笑、茉莉。有些草本科的花種,隨著季節的更替,花開花謝後就結束生命了,有些花木只要扎根於地裡,卻可以一年又一年地茁壯成長,時節到了,就開出令人驚嘆的美麗花朵。

像大門前的幾株山櫻,蕭瑟的寒冬來臨時,花木枯槁,葉片落盡,樹幹上只見又黑又干的枯枝,看起來就像已然死了。但就在熬過最冷的深冬之後,每年黃曆新年前後,它便開始含苞,綻放,花開花落,春天來臨時,便抽新芽,長出綠葉,再結出鮮紅的小櫻桃,年復一年絕不失約。

種在後院的幾株彩葉芋,秋天過後葉子都不見了,第一年,我以為它們就像那些嬌弱的花草一般,繁華過盡就消失了,沒想到第二年春天,一株又一株捲曲著的彩葉,接二連三地從地底冒出來了。原來在寒冷的冬季,它們並沒有放棄,沒有被擊敗,仍然勇敢的在地層底下蟄伏著,沒有向惡劣的環境降服。所以當春天來臨時,它們又可以出來與群花爭艷了。

人的生命不也如此嗎?人人都有生命中的春夏秋冬,只要與創造宇宙萬物的神相連結,只要找到生命的活水源頭,扎根於祂,儘管生命裡有寒冬,生活中有狂風也有暴雨,但春天總是會來的。

親愛的朋友,切勿輕言放棄,每一個生命在創世主眼裡都是至寶,活著就是希望!有祂就有盼望!

責任編輯:美華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