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天总是会来的(图)

作者:陈佩璇 发表:2015-03-25 11:3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网络图片)

移居郊区山腰的日子,让我拥有一方小小的花园、菜圃。闲暇假日,我可以与泥土为伍,在园中莳花移木,翻土剪枝。

多年来在花园里种过很多花卉,有海棠、玫瑰、杜鹃、天竺葵、矮牵牛、山茶花、波斯菊……更有芳香四溢的玉兰花、桂花、含笑、茉莉。有些草本科的花种,随着季节的更替,花开花谢后就结束生命了,有些花木只要扎根于地里,却可以一年又一年地茁壮成长,时节到了,就开出令人惊叹的美丽花朵。

像大门前的几株山樱,萧瑟的寒冬来临时,花木枯槁,叶片落尽,树干上只见又黑又干的枯枝,看起来就像已然死了。但就在熬过最冷的深冬之后,每年黄历新年前后,它便开始含苞,绽放,花开花落,春天来临时,便抽新芽,长出绿叶,再结出鲜红的小樱桃,年复一年绝不失约。

种在后院的几株彩叶芋,秋天过后叶子都不见了,第一年,我以为它们就像那些娇弱的花草一般,繁华过尽就消失了,没想到第二年春天,一株又一株卷曲著的彩叶,接二连三地从地底冒出来了。原来在寒冷的冬季,它们并没有放弃,没有被击败,仍然勇敢的在地层底下蛰伏著,没有向恶劣的环境降服。所以当春天来临时,它们又可以出来与群花争艳了。

人的生命不也如此吗?人人都有生命中的春夏秋冬,只要与创造宇宙万物的神相连结,只要找到生命的活水源头,扎根于祂,尽管生命里有寒冬,生活中有狂风也有暴雨,但春天总是会来的。

亲爱的朋友,切勿轻言放弃,每一个生命在创世主眼里都是至宝,活着就是希望!有祂就有盼望!

责任编辑:美华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