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羅斯真的能打造和美國對抗的航天發射場?(組圖)

發表:2015-03-26 01:2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東方港」(Vostochny)太空航天發射場施工現場,推特圖片。

【看中國2015年03月26日訊】(看中國記者許家棟編譯)據英國《每日郵報》報導,這些在西伯利亞邊緣的半成品建築物現在看起來似乎沒有什麼特別,但是,在俄羅斯總統弗拉基米爾•普京眼裡,廣為人知的「東方港」(Vostochny)就像著名的美國卡納維拉爾角(Cape Canaveral)或前蘇聯的拜科努爾(Baikonur)成為冷戰時期美俄展開太空競賽標誌一樣,是俄羅斯的一座航天發射場。

這個普京最愛的項目設計,是希望在月球上建立一個殖民地和第一個載人火星發射臺。
 
耗資34億英鎊的航天發射場
 
一旦完成,這個耗資34億英鎊的航天發射場將佔地342.6平方英里(規模是伯明翰的兩倍以上),並最終擁有七個獨立發射臺,處理設施和機場由鐵路和高速公路連接。這個「獨一無二的藝術衛星城」將容納25,000人居住,其中大多數俄羅斯頂尖火箭專家將被送往這裡生活。
 
這個項目據說被給予了無限的資金。莫斯科在一個時間表裡提出,到2026年要建立一個月球「軌道站」,能夠容納4名宇航員,以對抗美國提出在2019年和2024年期間在月球表面修建「月球前哨」(lunar outpost)的計畫。
 
俄羅斯還表示,到2025年將在技術上能夠完成發射載人火星任務,這一時間比美國NASA相信的要早10年。但是,俄羅斯何時才能完成到火星的火箭發射任務還在推測中。
 
所有這一切都要求「東方港」的修建按時完成,這給項目經理們造成了很大的壓力。
 
但是,預計在2018年首次載人進入太空的任務可能進展得不太順利。
 
根據普京的要求,為了在今年12月份發射首艘無人駕駛的Soyuz-2火箭,普京施壓俄羅斯政府安裝攝像頭監控工人以保證在最後期限內完工,並部署了一支學生工作隊伍在冰冷的東部地區。
 
項目拖延 完成遙遙無期
 
最近,Soyuz-2火箭設施的建設被延誤了52天。有警告稱,這個項目進展已經到了無法回頭的關鍵時刻了。有人估計稱,再需要另外35,000名工人才能使這個項目按時完成。
 

「東方港」航天發射場施工現場鳥瞰圖,《西伯利亞時報》視頻截圖。
 
本月早些時候,俄羅斯副總理德米特里.羅戈津(Dmitry Rogozin)開除了主要國營承包商Dalspetsstroy的負責人,並誓言要把偷盜資金的人以盜竊罪送去坐牢。
 
據《西伯利亞時報》報導,羅戈津氣勢洶洶地說:「我不會允許任何破壞,我會摘掉他們的腦袋。那些試圖從太空港偷竊資金的人會被鎖定,我們將會用這筆資金建立航天發射場。」
 
但是,據俄羅斯地面空間基礎設施中心(Russia's Centre for Ground-Based Space Infrastructure,簡稱TsENKI)稱,這個項目的完成還遙遙無期:大約273項準備在今年3月1日完成的設施,只有81項的建設在進行中。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